旗下微信矩阵:

黑石集团CEO施瓦茨曼去年年薪约2.13亿美元

现年65岁的施瓦茨曼于1985年与他人联合创办黑石集团,黑石集团现为全球最大的私人股权公司,施瓦茨曼持有集团21%的股份。根据黑石集团公布的文件显示,施瓦茨曼2011年工资总额为35万美元,这一标准与2010年相同。
2012-02-29 15:31 · 腾讯财经  瑥丼   
   

  北京时间2月29日午间消息,黑石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施瓦茨曼(StephenSchwarzman)2011年薪酬总额约为2.135亿美元,较上一年上涨33%。

  施瓦茨曼的年薪组成包括工资、所持黑石集团股份的盈利分红和现金发放。

  现年65岁的施瓦茨曼于1985年与他人联合创办黑石集团,黑石集团现为全球*的私人股权公司,施瓦茨曼持有集团21%的股份。根据黑石集团公布的文件显示,施瓦茨曼2011年工资总额为35万美元,这一标准与2010年相同。自2007年黑石集团募股上市以来,施瓦茨曼并未获得任何奖金。黑石集团表示施瓦茨曼所获得的收入较其他投资者相比与其所占集团的利益基本持平,然而施瓦茨曼超过2亿美元的年薪仍旧在金融界成为焦点新闻。

  从黑石集团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材料内容可以看出,施瓦茨曼2011年年薪组成来自合伙经营黑石所得的1.345亿美元;黑石遗产捐赠基金及投资项目所得7400万美元,而2010年施瓦茨曼从黑石遗产捐赠基金获利仅为250万美元;集团高层管理人员薪酬近500万美元。与此同时,黑石集团首席运营官汉密尔顿·詹姆斯(Hamilton.James)2011年年薪总额为5260万美元。

  美国私募基金企业向高管发放巨额年薪已成惯例。本周早些时候,私募公司KKR&Co向两位联合创始人分别发放近9400万美元年薪;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也给集团三位创始人每人发放超过1.3亿美元薪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