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飞人乔丹:法院已受理其对乔丹体育商标侵权诉讼

在迈克尔·乔丹通过其代理律师事务所做出上诉表示以后,网易财经*时间联系了本次起诉事件的另一方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乔丹体育品牌总监胡晓雁向网易财经表示,截至目前,乔丹体育方面还没有收到任何法院的应诉要求,由于还不清楚乔丹方面的诉讼内容和赔偿方向,暂时不便做出任何评论。而乔丹体育则表示,不方便对于此次事件做出任何表示。
2012-03-02 10:02 · 网易财经     
   

  日前美国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起诉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事今日有了最新进展,迈克尔·乔丹的诉讼代理君合律师事务所在今日发给网易财经的声明中表示,中国法院已受理迈克尔·乔丹对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提起的诉讼。

  对于中国法院受理此次案件,迈克尔·乔丹本人通过其代理律师事务所向外界表示,“我很高兴,中国法院受理了我的诉讼,以保护我的姓名权和中国消费者的利益。‘乔丹体育’未经授权使用我的中文名字、球衣号码23号、甚至试图用我孩子的名字从事经营活动。我认为中国消费者的权益应当受到保护、不应被误导,他们应该对其购买的商品具有清楚的知情权”。他同时还强调,采取诉讼的措施还是旨在保护其本人的姓名权和品牌。“任何人均有权保护自己的姓名权。对于本案的受理,说明中国认可姓名权是每个人应有的权利。毕竟,还有什么比你的名字更加私人的事情呢”?

  在迈克尔·乔丹通过其代理律师事务所做出上诉表示以后,网易财经*时间联系了本次起诉事件的另一方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乔丹体育品牌总监胡晓雁向网易财经表示,截至目前,乔丹体育方面还没有收到任何法院的应诉要求,由于还不清楚乔丹方面的诉讼内容和赔偿方向,暂时不便做出任何评论。而乔丹体育则表示,不方便对于此次事件做出任何表示。

  据悉,美国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2月23日通过其在中国的代理公关公司向网易财经发来声明称,已经向中国一家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中国运动服饰生产商——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其姓名。随即乔丹体育作出回应,称尚未收到国内任何法院的应诉通知并表示“乔丹”注册商标受到中国法律保护。

  乔丹本人通过视频表示,此次诉讼的目的不在于金钱诉求,而是原则问题,旨在对其姓名权的保护,“采取这一行动的目的是保护我所拥有的姓名权及品牌”,他计划将诉讼得到的经济赔偿用于发展中国的篮球事业。

  迈克尔·乔丹的诉讼代理君合律师事务所还向网易财经补充称,此次对于乔丹体育对簿公堂的主要原因在于,乔丹体育利用迈克尔的姓名和身份从事商业活动并从中获益,这给迈克尔·乔丹个人利益极大造成损害。对于此次状告乔丹体育,除要求赔偿一定金额的“精神损失”外,主要是要求乔丹体育公司立即停止滥用乔丹姓名和身份的行为,并让中国全部消费者了解乔丹本人跟乔丹体育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而在随后乔丹体育委托其公关公司发给网易财经的回应中,乔丹体育表示尚未收到国内任何法院的应诉通知。并宣称“乔丹”商标是依照中国法律申请注册,乔丹体育享有该商标的专用权,“对注册商标的合法使用行为受我国法律保护”。

  对于之前乔丹体育方面就起诉事件做出的回应,有分析人士向网易财经指出,此次迈克尔.乔丹起诉乔丹体育,目前只是将诉讼申请提交了中国相关司法机构,目前该司法机构还未正式受理,更不可能向乔丹体育方面发出应诉通知。迈克尔·乔丹的诉讼代理君合律师事务所也向网易财经确认,目前该诉讼还处于提交阶段,按照中国的法律流程,中国的法院需要对迈克尔法律顾问团提交的诉状进行短时间的审核,然后决定是否接受审理该案件,最后才是对被起诉企业下发应诉通知。而就目前的中国法院受理此次诉讼事件来看,乔丹体育方面“未收到国内任何法院的应诉通知”的说法或将“难以为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