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高管透露:电子商务将成“复苏计划”重要部分

 雷利提到,雅虎可能会在虚拟商品交易、付费内容和电子商务方面发掘营收潜力。其实雅虎曾经尝试过这些业务,其中在电子商务领域,雅虎已经拥有了一项类似于Groupon的团购业务Yahoo Deals。
2012-03-08 08:28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一位高管日前透露,电子商务将成为雅虎复苏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雅虎新任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的复苏计划可能会围绕着挖掘雅虎不同领域的潜力而展开,包括在消费者直接支付方面做得更多。

  关于雅虎的发展方向,雅虎负责EMEA地区业务的高级副总裁里奇·雷利(Rich Riley)周三在《金融时报》数字媒体大会上表示,“雅虎拥有每月超过7亿的用户,现在我们几乎完全专注于显示和搜索广告。”

  他说:“有很多相关的业务模式,无论是游戏中的虚拟商品交易,还是付费内容。我们还要大力挖掘核心用户在支出方面的潜力。斯科特认为,我们应当提供更为广泛的服务,电子商务显然是与我们现有模式接近的一个重要机遇。”

  雷利并未就雅虎复苏重组的时间和规模发表评论。不过有报道称,汤普森计划大规模重组公司,包括裁员数千人,另外雅虎的产品团队也将进行重组,其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将离职。

  如果汤普森计划获得更多的营收来源,为产品团队注入新鲜血液将显得尤为重要,另外发展企业业务也比广告支持的页面更加重要,因为在广告市场上,除了搜索广告之外,其它的广告几乎都在向Facebook流失。

  雷利提到,雅虎可能会在虚拟商品交易、付费内容和电子商务方面发掘营收潜力。其实雅虎曾经尝试过这些业务,其中在电子商务领域,雅虎已经拥有了一项类似于Groupon的团购业务Yahoo Deals。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