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众点评张涛:公司上市四个关键点 团购是O2O推动力

美国消费点评网Yelp于今年3月2日登陆纽交所。对于上市,张涛认为,公司存在的唯一理由是提供价值,赚钱是让公司长期提供价值的必要条件。
2012-03-12 11:13 · TechWeb  可心   
   

大众点评张涛:公司上市四个关键点 团购是O2O推动力

IT龙门阵主持人刘兴亮与大众点评张涛合影

  3月9日消息,大众点评CEO张涛做客第151期IT龙门阵,解读O2O和本地生活消费平台的魅力。

  张涛认为,互联网有四大平台:分别是人和信息平台,二是人和人平台,三是人和商品平台,四是人和服务平台。在人和服务平台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吃喝玩乐会成为平台型应用,同时周围也会有很多垂直的应用,如租车、酒店、找房子等。

  他认为,未来本地生活服务将是全平台竞争,只有团购或优惠券单一产品将受到全平台的挤压。

  团购是O2O的推动力

  从去年以来,O2O概念风生水起,为什么会在现在的时间爆发?张涛总结了三点原因:

  *,团购是重要的推动力。团购帮助服务业更好的获得线上用户,帮助商户衡量营销效果,释放了O2O的冰山一角。

  第二,移动终端的发展。2005年,大众点评网组建核心团队,开始尝试手机业务,通过短信的方式,用户发送商户名字到特定号码,将回复地址和电话。但由于用户体验不好,没有做大。2009年,iPhone手机兴起,促进了智能手机的发展。

  他认为,移动终端有比PC更大的渠道和平台、比PC更好的用户体验、提供PC不能实现的服务。“O2O的核心是移动,得移动者得天下。”

  第三,互联网用户从游戏娱乐发展到享受生活服务。大众点评网成立时主要针对白领等有消费能力的用户群,当前,吃喝玩乐、追求生活品质的用户群快速发展,为O2O提供了广泛用户群。

  本地生活服务将是全平台竞争

  张涛认为,本地生活消费满足两类需求,一是用户需求,二是商户需求。

  用户需求包括信息、优惠、服务。本地生活服务帮助用户找到餐馆,提供团购、优惠券、会员卡等优惠服务,帮助用户便捷的享受服务,如预定、支付。

  商户的需求与营销相关。团购是入口型产品,可以满足商户抓新用户的需求,但商户同时需要其他工具,如优惠券、会员卡等。

  他认为,本地生活服务将是全平台竞争,只做团购,没有优惠券等其他产品支撑,用户粘性弱,本地服务不完整,会受到全平台公司挤压。

  公司上市的四个关键点

  美国消费点评网Yelp于今年3月2日登陆纽交所。对于上市,张涛认为,公司存在的*理由是提供价值,赚钱是让公司长期提供价值的必要条件。

  张涛表示,公司上市与否有四个关键点:一是够大的盈利规模,二是相对成熟的盈利模式,三是成熟的管理,四是合适的时机。谋事在人,“上市”在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