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电信拟拆分八大产品基地:诱惑有多大困难就有多大

不过根据消息人士透露,一旦八大产品基地独立公司化运作,并脱离中国电信体制编制,那么这些独立运作的公司从中国电信,特别是中国电信各省公司身上能够获取到的支持会大大的减少。
2012-03-19 16:18 · Donews     
   

中国电信拟拆分八大产品基地:诱惑有多大困难就有多大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电信正在推动旗下八大产品基地的独立公司化运作,并将这八大产品基地的员工脱离出中国电信的正式编制。

  据了解,近些年,中国电信陆续在南方成立了八大产品基地,以打造自主经营的移动互联网核心产品。这八大基地包括天翼阅读基地(浙江)、协同通信基地(浙江)、物联网基地(江苏)、爱游戏基地(江苏)、爱音乐基地(广东)、视讯基地(上海)、天翼空间基地(成都)和动漫基地(福建)。但是在近些年来的实际运作中,运营商受制于国企的体制,在管理和激励机制上都与互联网产品高风险、高回报、高激励的特性格格不入,并使得其在产品创新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受到诸多限制。“互联网产业先机非常重要,等运营商一套计划、招标、审批等流程下来,机会早飞走了!”运营商业内人士尚斌如此表示。因此八大产品基地分拆出中国电信体系进行独立运营的消息并没有让太多业内人士感到惊讶。

  闪动科技产品总监马焱坤就评价道:“运营商里还是电信走在最前面,深知现有体制害死人!渠道渐渐弱化的时候,必须开放,必须进行社会化的运营!如今不再是渠道为王的时代!”

  不过根据消息人士透露,一旦八大产品基地独立公司化运作,并脱离中国电信体制编制,那么这些独立运作的公司从中国电信,特别是中国电信各省公司身上能够获取到的支持会大大的减少。届时如果这些独立公司不能找到合适的互联网方向并快速发展,可能将会面临非常尴尬的境况。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 “电信的几个产品基地脱离了集团基本生存不了。不是预装的话很难有人会用,而且用了的基本也很少会用付费业务。”

  甚至有消息人士直接指出:“这是背水一战,因为在3年内没有实现盈利的基地将很可能被关闭。”

  金和软件品牌市场总监刘沁松也说:“向互联网转型,诱惑有多大面临的困难就有多大。”

  对此,尚斌表示:“产品基地应彻底独立出来,打破对中国电信的依赖,参与互联网企业的竞争中,这样才能真正地做到突破和创新,八大基地就算最后只剩下一个也是成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