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云改为“带宽计费”模式 涨价或导致中小站长退出

盛大云论坛名为“QT中文网”的一位站长声称,如果现在的带宽计费不改变,月底将第一个撤出盛大云!此举引来众多站长的围观。其它一些站长也纷纷用新的价格体系给自己算一笔账。
2012-03-21 13:47 · Donews  卢林嘉   
   

  据此前消息,盛大云计算服务的新收费方式于3月14日正式推出,其中最主要的是云主机改为“带宽计费”模式。盛大对此的官方解释为,有利于降低用户负担。记者在盛大云论坛却发现,这里的中小站长早已闹成一片,纷纷表示涨价幅度太大,实在无法接受,并意欲退出盛大云。

  在盛大云论坛,名为“QT中文网”的一位站长声称,“如果现在的带宽计费不改变,月底,我*个撤出盛大云!”,此举引来众多站长的围观和声援。该站长称,其网站流量不大,每个月30G 够用,120元一个月,本来挺满足。以前租用一台机器,10M独享也才300元1个月。现在盛大云却是120的主机+10M带宽价格为378元,明显是涨幅太高了。

  其它一些站长也纷纷用新的价格体系给自己算一笔账,有站长表示,目前20多台机器在盛大云,如果按新的带宽付费,算下来每个月的花费已经上万,明显超出自己的承受范围。还有有一位用户称,“我的网站就是给客户展示作品的一个平台,用了几个月连1G都没有用到。现在改成按带宽计费,不光成本提高了,而且选择也少了,根本不适合我们这种小网站使用。”更有站长拿家用宽带的价格,来回应盛大云此次的涨价幅度之高,“2M带宽一个月90块,比照家里10M光纤,一个月才89块。”

  目前来看,争论的焦点主要围绕盛大云主机涨价以及按带宽计费的方式,对此,尤其是众多小站长反应最为强烈,“盛大云根本不照顾小网站的成本问题,此举就是彻底放弃我们这些小网站。我们也已经将数据备份,随时准备退出。”

  事实上,对于国内的中小网站来说,现在的外部生存环境已经足够恶劣,纷纷在主动降低成本以求自保。“在这个时候,如果占日常开支大项的主机、服务器费用再大幅涨价,无疑将成为压倒中小网站的最后一根稻草。”一位业内资深站长表示。

  作为国内率先推出云计算的厂商之一,盛大云的发展可谓一波三折。之前正是依靠国内中小站长们的支撑,盛大云才有了今日的规模。这次涨价风波,受伤最深的也恰恰是这些中小站长们。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扩大云计算市场规模,帮助更多的中小网站成长才是当务之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