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Zynga二次发行获承销商支持 现有投资人可售股票

Zynga在3月1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称,Zynga将通过二次发行让现有投资人抛售部分的持股,同时让大股东支持更长时间的“锁定期”,使他们无法在“锁定期”内抛售持股。
2012-03-27 10:01 · 腾讯科技  明轩   
   

Zynga二次发行获承销商支持 现有投资人可售股票

  据传Zynga CEO平卡斯也会抛售部分股票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的社交游戏服务提供商Zynga周一宣布,出任公司首次公开招股的联席主证券承销商摩根士丹利高盛,以及副承销商们,已经同意放开公司特定高管和董事持有的A级流通股锁定期限制,使他们能够在近期宣布的二次发行中抛售持有的公司股票。

  Zynga在3月1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称,Zynga将通过二次发行让现有投资人抛售部分的持股,同时让大股东支持更长时间的“锁定期”,使他们无法在“锁定期”内抛售持股。Zynga二次发行的的目的是为了避免遭受与LinkedIn一样的命运。在LinkedIn去年11月锁定期结束之后,该公司的股价出现了大幅的下挫。通常情况下,企业在上市之后会禁止大股东在6个月时间内抛售公司股票。

  Zynga在上周五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称,该公司股东将在二次发行中销售4300万股股票。基于周四13.76美元的收盘价计算,此次二次发行A股普通股将融资5.91亿美元。Zynga在去年12月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IPO),募集到10亿美元资金。Zynga还称,二次发行后,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的投票权将从36.5%降至35.9%。除公司特定高管和董事之外,私募股权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和Union Square Ventures也将在二次发行中出售部分股票。

  摩根士丹利高盛为Zynga首次公开招股的联席主承销商,该公司的副承销商包括了投资银行美银/美林巴克莱资本摩根大通以及Allen & Company。

  Zynga主要通过在游戏中销售虚拟物品获得营收。该公司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的营收达到3.11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超过了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011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Zynga第四季度的每股收益达到0.05美元,超过了市场分析师平均0.03美元的预期。Zynga第四季度归属公司流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35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22美元。该公司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61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5美分。Zynga第四季度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财报中计入了5.1亿美元分配给公司员工的股权奖励支出。Zynga第四季度的虚拟物品销售总额为3.06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Zynga预计,2012年公司虚拟物品销售总额将在13.5亿美元至14.5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