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Omgpop的DrawingSomething:从默默无闻到一鸣惊人

Omgpop成立于2006年,创始人是查尔斯•福尔曼,今年32岁。据了解,福尔曼在6年前创办Omgpop公司的时候,它还不是一家游戏公司,而是一个名为I’minLikeWithYou的网站。
2012-03-28 16:46 · 创业邦  王越佳 乔丽蓉   
   

  似乎每一个功成名就的公司都有着异曲同工的从丑小鸭变天鹅的童话故事,Omgpop也不例外。在《DrawSomething》成功之前,创业6年的他们共推出过35款游戏,但遗憾的是没有一款游戏将他们从默默无闻带到万众瞩目。就在弹尽粮绝之际,《DrawSomething》用7个星期拯救了这个创业6年濒临倒闭的公司,互联网里的奇迹被再度谱写。

  “昨天我的银行帐户中还只有1700美元,现在我的钱多了很多。”Omgpop创始人查尔斯·福曼(CharlesForman)如此感叹世事的变化无常。连他本人都没有想过有一天Omgpop公司能够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在谈及被Zynga公司收购后的感想时,他表示:“有了这些钱,再有人邀请我参加婚礼时,我可以想穿什么就穿什么了。”

  Omgpop的起步

  Omgpop成立于2006年,创始人是查尔斯•福尔曼,今年32岁。据了解,福尔曼在6年前创办Omgpop公司的时候,它还不是一家游戏公司,而是一个名为I’minLikeWithYou的网站,这是一个供用户交流和玩游戏的社交网络,用户们可以在这里“拍卖”自己,在随后的2009年才推出社交游戏网站OMGPOP.com。

  在谈到公司的这次转型时,福尔曼表示“整个公司一开始就是一个玩笑。”他最初把它当成一种娱乐形式,后来才意识到人们在这个网站上花费了大量时间。为了利用这一受众群,他将网站转型为游戏站点,并改名“Omgpop”。在谈到公司的成功时,他说:“它足以载入史册。我从未想过能有如此成就。”

  Omgpop的创业史

  据了解,Omgpop公司推出的*画图游戏名叫《DrawMyThing》,开发者为福尔曼和公司首席技术官马布勒克斯(E.J.Mablekos)。这款游戏要求一名玩家在限定时间内根据图片猜出单词,而其他玩家将在一个聊天室内抢先拼写这个单词,用时短者获胜。但这款现在看起来好像DrawSomething前身的游戏,但这款游戏并没有将他们带到万众瞩目的神坛。

  在Omgpop公司成立的这6年中,一共开发了35款游戏,但是他们的运气似乎总是差了一点,没有一款游戏将他们带上成功之路。

  2008年12月,福曼聘请丹·波特(DanPorter)为Omgpop的执行官。据悉,波特是TeachforAmerica的前总裁,之前还在别的初创公司工作过。公司就这样在不温不火、垂死挣扎中匍匐前进。

  32岁的福曼没有亲自参与DrawSomething的开发。一年前他离开了Omgpop,试图创建另一个公司,但他仍然保留了在Omgpop的股份。在福尔曼离开公司另谋发展后,波特组织起一个五人团队,开始研发《DrawSomething》。

  关于这款游戏的开发灵感,他说,这款游戏的部分创意源于他的儿子玩的一个小游戏:如果儿子和朋友来回抛接球100次而没有落地,波特会给两人买冰淇淋作为奖励。

  从默默无闻到一鸣惊人

  作为已经成立6年的互联网公司,Omgpop已经融资1700万美元,推出了约35款游戏,与公司的前期投入相比,公司收回来的涓涓细流简直就是杯水车薪。据该公司两名前雇员透露,按照目前的烧钱速度,Omgpop将于今年5月弹尽粮绝,很可能被迫关门,但《DrawSomething》的横空出世扭转了一切。

  在游戏发布当天,波特一直紧盯着下载计数器。在24小时内,这款游戏的下载次数达到3万次,并不十分惊人。然而,这一数字呈指数级增长,10天后已突破100万次。随着用户的迅速激增,很多用户开始把自己在游戏中画的草图放在Twitter和Facebook上,这在很大程度上加快了《DrawSomething》的迅速传播。不仅如此,这款游戏还登上了苹果AppStore应用商店的排行榜,这也使得《DrawSomethin》这款游戏被更多的人所得知。

  DrawSomething提供两种版本:1美元的付费版本,和带广告的免费版本。在这两个版本中,你都可以支付额外费用获得更多功能,这时它每天的收入达到几十万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