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开心网腾讯推出Path类应用 试水移动私密社交

消息人士今日透露,开心网和腾讯近期将陆续推出“Path”类应用,试水移动私密社交市场。据了解,开心网于2011年年底启动研发私密移动社交应用,历时约4月,目前该产品或已进入发布前最后测试阶段。

2012-03-30 09:02 · TechWeb     
   

  

传开心网腾讯推出Path类应用 试水移动私密社交

开心网CEO程炳皓 (TechWeb配图)

    3月30日,消息人士今日透露,开心网和腾讯近期将陆续推出“Path”类应用,试水移动私密社交市场。

  据了解,开心网于2011年年底启动研发私密移动社交应用,历时约4月,目前该产品或已进入发布前最后测试阶段;而腾讯则很可能会在即将推出的微信4.0版本中加入Path类应用,微信用户已经突破1亿大关。

  Path被称为“移动互联时代的Facebook”,是当前备受瞩目的一款移动社交应用,其创始人是Facebook的离任高管。在产品设计上,Path与Facebook背道而驰,一个以“开放”为核心,而另一个则专注于“封闭和私密”。Facebook的目标是帮助用户认识更多的人、获得更多信息;而Path则是让用户与亲密朋友加深关注,构建更紧密的小圈子,这种小圈子社交对好友关系有很强的筛选条件,不容易和他人建立关系,但一旦关系建立就不容易离开。

  最近半年来,原本走小众路线的Path发展迅猛,Path2版本发布短短两个月,已吸引上百万新用户,公司估值超过2.5亿美金。Path所构建的更为亲密私人化的社交图谱,已经引起了新一轮关于社交网络模式的探讨。

  今年年初,国内已经有点滴、图说等“私密社交应用”初现市场,腾讯、开心、人人等社交平台同步开发类似产品的消息也不绝于耳。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Path已经在美国本土取得较大的成功,但在中国还属于小众产品,尚未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无论是腾讯还是开心网,如何在产品设计层面更好地满足中国人的私密社交需求,将面对巨大的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启动开发的时间,是在腾讯战略投资开心之后,如同时推出同类产品,是否是有意为之?截至目前,开心网和腾讯都未对TechWeb做出回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