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对乐酷天等多家科技公司持股比例曝光

去年12月,百度有啊宣布获得来IDG中国基金与启明创投超过5000万美金的联合投资。同时,原来作为事业部编制的有啊已从百度公司正式分拆,完成新公司注册及相关事宜。
2012-03-31 21:12 · 搜狐网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百度日前向SEC提交的文件显示,百度持有奇艺53.05%的股权,持股去哪儿的比例为62.01%,另外,百度还拥有多家科技公司的股份。

  1.奇艺累计亏损或超2.6亿元

  根据权益法,奇艺计入百度的亏损为1.1985亿元(约合1904万美元)。分析人士称,照此计算奇艺的累积亏损应当超过2.6亿元。

  2.百度持有去哪儿62%的股份

  2011年7月,百度完成收购去哪儿多数股份,成为去哪儿*大机构股东。自收购日截至2011年12月31日,去哪儿营收为1.47亿元人民币,合2337万美元,净利润为264万元人民币,合42万美元。

  3.百度对有啊董事会缺乏控制

  去年12月,百度有啊宣布获得来IDG中国基金与启明创投超过5000万美金的联合投资。同时,原来作为事业部编制的有啊已从百度公司正式分拆,完成新公司注册及相关事宜。百度目前拥有有啊7个董事会中的3个席位,缺乏对董事会的控制和实质性参与。

  4.投资多家科技公司

  另外,百度通过Baidu Netcom持有北京莱富特佰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9%的股权;通过Beijing Perusal持有Beijing Paibo Times Technology Co 41.2%的股权;通过 Baidu HK持有乐酷天49%的股权;通过Baidu Netcom持有Chongqing Rongdu Technology Co 40%的股权;通过Baidu Netcom持有Henan Feidian Network Technology Co 40%的股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