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改变英语使用习惯:iPad已成平板电脑代名词

约什·戴维斯表示:“对大部分人来说,对平板电脑的概念主要是关于iPad的概念。iPad的出现标志了平板电脑的诞生,iPad也将平板电脑带入人们的生活中。”
2012-04-09 10:35 · 新浪科技  维金   
   

有人说,不存在“平板电脑市场”,只存在“iPad市场”

有人说,不存在“平板电脑市场”,只存在“iPad市场”
  导语:美国媒体今天刊文称,苹果iPad平板电脑的快速发展已经使英语使用习惯发生了变化。正如以“谷歌一下”替代“搜索”一样,当人们希望购买一台平板电脑时,他们能够记起的单词只有iPad。
  以下为文章全文:

  品牌名称通用化困境

  芝加哥Abt Electronics公司经理约什·戴维斯(Josh Davis)表示:“对大部分人来说,对平板电脑的概念主要是关于iPad的概念。iPad的出现标志了平板电脑的诞生,iPad也将平板电脑带入人们的生活中。”

  许多企业都成功使品牌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但只有很少企业能够使品牌成为某一类商品的代名词。对类似苹果这样的企业来说,这一品牌名称的“通用化”有利有弊。苹果一方面需要确保品牌认知度,另一方面则要避免品牌形象恶化。

  这也是企业面临的*的矛盾之一。企业花费了数百万美元创造一个品牌,随后还需要花费数百万美元进行营销,使品牌广为人知。然而在这一过程中,品牌可能会成为类似产品的简称。这就像是人们将厢式货车通称为宾利,这将会损害品牌的声誉。

  律师迈克尔·阿特金斯(Michael Atkins)表示:“企业法务部门担心商标的通用化,而营销部门则关注销量,因此双方之间将出现紧张。营销人员希望品牌名称尽可能传播,而商标权律师则担心商标被弱化。”

  不过,这样的情况并不经常出现。业内人士估计,只有不到5%的美国品牌名称出现了通用化的现象,而这主要发生在推动市场变革的发明或产品中。这些品牌名称变得广为人知,产品销售、市场份额和消费者认知度远远超过竞争对手,随后它们以感冒传播的速度改变了英语使用习惯。

  康奈尔大学语言学教授迈克尔·维斯(Michael Weiss)表示:“当这一现象出现时,没有任何办法能够阻止。你无法控制语言的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