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亿元,菱聚基金落地柳州

推动全市构建具备自主创新能力的新四化产业链,促进优质金融资本、人才及技术、项目向柳州集聚。
2023-02-06 13:19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据柳州日报报道,2月3日,自治区政府、柳州市政府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五菱)“一二五”工程框架协议在南宁签约。当天16时,广西柳州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产业集团)通过互联网,同步与上汽通用五菱牵手,推出“一二五”工程首支子基金——菱聚基金,成为我市“一二五”工程产业创新引导母基金下的“新成员”。

柳州市“一二五”工程产业创新引导母基金,是市产业集团依托新组建的柳州市产业引导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的,总规模70亿元,计划撬动设立总规模不低于140亿元的“一二五”工程产业创新引导基金群。其中菱聚基金总规模10亿元,由市产业集团与上汽通用五菱共同管理,旨在通过以资引“智”的方式,共同支持上汽通用五菱实施“一二五”工程,即建设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打造纯电、混动两个百万级产品群,打造能源系统、电子电控、智慧电驱、智能移动机器人、商业创新五个百亿自主产业集群。重点引导各类资本重点投向上汽通用五菱“一二五”工程的重点技术创新和产业项目,推动全市构建具备自主创新能力的新四化产业链,促进优质金融资本、人才及技术、项目向柳州集聚,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助力广西构建形成汽车产业发展新格局。

目前,菱聚基金已储备首批投资项目,主要分布在新能源电池、汽车芯片、汽车新材料等领域,为设立“一二五”工程其他子基金奠定基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2/5077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