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错失Instagram 或收购Path抗衡Facebook

谷歌原本应该抢在Facebook之前收购Instagram,却最终错失机遇,但该公司仍然可以通过收购Path来应对这一交易。
2012-04-10 12:05 · 新浪科技  书聿   
   

  谷歌错失Instagram  或收购Path抗衡Facebook

  尽管发展势头不如Instagram,但Path也是一款值得关注的图片社交应用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今天撰文称,谷歌原本应该抢在Facebook之前收购Instagram,却最终错失机遇,但该公司仍然可以通过收购Path来应对Facebook的这一交易。

  以下为文章全文:

  Facebook斥资10亿美元收购Instagram似乎很突然,其他企业都没来得及做出反应。这对谷歌不妙。

  收购Instagram本可以大幅促进Google+的发展。谷歌称每月有1亿用户使用Google+,但其中包括了通过Gmail和YouTube等所有谷歌网站登录的用户。相比之下,Instagram仅凭一款产品就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吸引了3000万用户。

  对谷歌而言,收购Instagram还可以对Facebook构成重大打击。Instagram拥有Facebook最核心的图片分享功能,在移动领域的发展也远超Facebook。谷歌*要做的就是收购Instagram,在保持现有发展势头的情况下改进Android版本,从而逐渐抢夺Facebook的移动用户。

  但这一切都已经不可能实现,那么谷歌现在何去何从?

  还有另外一家增速迅猛、以图片为核心的移动社交网络,那就是Path。虽然Path的增速不及Instagram,但有报道称,其注册用户已经超过200万。该产品设计精巧,在硅谷引发了广泛关注。

  谷歌高管唐·道奇(Don Dodge)周一早些时候也曾盛赞Path。所以,谷歌是否会与Path展开接触非常值得关注。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Instagram创始人凯文·希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曾经任职于谷歌,而Path创始人戴夫·莫林(Dave Morin)则曾任职于Facebook。所以,倘若谷歌果真收购Path,那也算是以牙还牙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