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趋势预测大师凯利:Google苹果5年内面临挑战

凯利指出,苹果、Google在业界的影响力在5年内将会下滑,科技产业日新月异,传统PC被智能手机全面取代,苹果、Google在业界称霸的时间将越来越短。
2012-04-12 09:56 · 搜狐网  Risen   
   

科技趋势预测大师凯利:Google苹果5年内面临挑战

  凯文·凯利被称为“科技趋势预测大师”

  4月11日消息,曾预测Facebook诞生、揭露云计算时代来临,被称为“科技趋势预测大师”的凯文·凯利(Kevin Kelly)表示,传统PC被智能手机取代后,苹果与Google在5年内将面临营运挑战。

  凯利指出,苹果、Google在业界的影响力在5年内将会下滑,就像15年前大家认为微软或IBM将称霸市场一样,但这两家公司的影响力都不如以往强大。科技产业日新月异,传统PC被智能手机全面取代,苹果、Google在业界称霸的时间将越来越短。

  凯文·凯利认为,即使苹果、Google的影响力下滑,代工大厂也不必太过担忧。他说:“就算苹果与Google影响力下滑,但还有其他科技企业崛起。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科技产品的制造成本将下降,产品种类将增多,品牌更加多元化,只要在产品外观或者使用界面上能够吸引消费者,设计出更专业的设备,台湾代工大厂就有足够的发展机会。”

  科技进步改善了人们的生活,但也有人担心,科技进步将对人类未来的生活带来浩劫,对此凯文·凯利认为“明天一定会比今天更好”。他指出,人们不需要刻意排斥科技,就让它自由发展,科技只会越来越聪明。比如Google研发的人工智能汽车,工程师正努力创造道德权衡,并加强了人工智能开发。当车子行驶就要撞到路人,此时就得赶紧转弯,但转弯又将撞上人行道的路人,究竟如何解决这类道德问题。目前,Google已经训练科技必须做出道德权衡的独立判断,这是科技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

  虽然成功预测出许多科技发展趋势,但凯文·凯利自己身上从不带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他解释说,科技产品推陈出新的速度太快,不可能每样都使用,他自己在学习跟新科技擦肩而过,不过度依赖新产品,这样预测科技趋势时将更精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