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酷土豆合并案或引合并潮:传PPS有意寻求出售

一则视频行业传闻在微博里引发关注,具体内容在视频行业,一家含有S字母的公司有意收购同样含有S字母的公司。虽然并未明说,但外界将目光锁定在搜狐视频、网路电视PPS两家公司上。
2012-04-16 10:14 · 新浪科技  崔西   
   

  4月16日上午消息,自视频行业出现优酷合并土豆案例后,各种合并整合传闻不断,据消息人士透露,网络电视PPS一直寻求出售,与搜狐、奇艺等多家视频网站均有所接触,不过PPS总裁徐伟峰与新浪科技连线时则对此事予以否认。

  上周一则视频行业传闻在微博里引发关注,具体内容在视频行业,一家含有S字母的公司有意收购同样含有S字母的公司。虽然上述微博并未指名道姓,但外界将目光锁定在搜狐视频、网路电视PPS两家公司上。

  据新浪科技获悉,PPS此前一直有想法寻求出售,曾经与搜狐、奇艺等诸多公司有过洽谈,但最终未有结果敲定。

  目前搜狐、奇艺等并未对此事表态。不过徐伟峰在与新浪科技连线时,则对上述消息予以否认。

  “目前并没有这种事情,在优酷合并土豆后,业内的走动会比较频繁,但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想法和讨论。”徐伟峰说。

  去年PPS完成了来自电讯盈科约2600万美元的投资,根据去年底徐伟峰向新浪科技透露的数据,PPS已经基本实现盈亏平衡,去年收入能够达到4亿多元,收入方面广告占60%,网页游戏联运收入占20%,版权分销带来的收入占10%。

  徐伟峰去年底同时表示,行业今年会进行很明显的并购及联合。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视频行业长期处于烧钱不盈利压力下,优酷合并土豆也是一次无奈的“抱团取暖”,但却是会让行业竞争格局更加清晰,对于处于行业其他位置的视频公司来说,赴美上市之路目前并不容易,通过不断整合消化成本才能在竞争中保留实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