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计划开端成战略失败象征:黑莓零售店在寂静中被遗忘

在底特律西北方向25英里(约合40千米)处,一段灰色的高速公路延伸至此,路边有一片商业区,紧邻着一家OfficeMax和一家干洗店,便坐落着北美*的一家黑莓专营店。
2012-04-17 15:20 · 新浪科技  鼎宏   
   

RIM的黑莓零售店只是在即将被人遗忘时,才被人偶然记起。

  RIM的黑莓零售店只是在即将被人遗忘时,才被人偶然记起。

  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在美国中西部地区坐落着北美*一家黑莓专营店,这原本是黑莓零售计划的开端,但如今却成为公司战略失败的象征。然而,RIM仍然通过独特的措施,在中东和东南亚等发展中市场找到了突破口。

  以下为文章全文:

  黑莓专营店

  在底特律西北方向25英里(约合40千米)处,一段灰色的高速公路延伸至此,路边有一片商业区,紧邻着一家OfficeMax和一家干洗店,便坐落着北美*的一家黑莓专营店。

  该店2007年开张,彼时距离苹果*代iPhone发布刚刚过去6个月。这也标志着RIM正式在美国和加拿大推广零售计划。

  但不幸的是,这最终却成了一处忧郁的所在,时时提醒着RIM铭记失败的耻辱:近些年来,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蓬勃发展,逐步超越了不可一世的RIM,成功主导了北美智能手机市场。

  RIM股价从此一蹶不振,新品发布也几经推迟,不仅平板电脑业务未有起色,还面临许多严重的运营问题——包括一次历时三天的全球宕机事件。

  随着苹果和微软在北美大举押注零售业务,RIM已经基本放弃了这个大陆,转而在发展中国家推进零售计划。

  尽管RIM已经在美国的7座机场设立了黑莓专柜,但在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RIM新CEO托斯腾·海因斯(Thorsten Heins)却表示,这恐怕并非黑莓手机的*销售方式。

  而这座位于法明顿山(Farmington Hills)的专营店,似乎已被多数人遗忘。

  经营现状

  周五的午后,三三两两的顾客踱步走进这家由Wireless Giant运营的店铺。多数人都是黑莓用户,来这里是为了寻求技术支持。一位年长的女士想要更换破损的屏幕。还有一位身着蓝西装的中年男士想买一个新的手机套,好把黑莓挂在腰上。

  店内只有两名全职员工,货架上满是各种配件。为了给新用户提供培训,店后面还开设了一间黑莓培训室,里面有一块白板和一张会议桌。墙角摆着一台电视机,连着PlayBook平板电脑,显示的是一个烧得正旺的壁炉。

  “这是地标,”贾斯汀·黛比什(Justin Dabish)说,他在隔壁一家小型Metro PCS营业厅干销售,“这一片的人都知道,但没人去。”

  作为这家黑莓专营店的*一名销售员,纳森·斯派德尔(Nathan Speidel)说,多数人来店里都是为了维修或解决技术问题。店里生意很萧条,但有一些固定的老主顾。

  “因为服务好,我们有一批非常忠实的顾客。”斯派德尔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