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江民科技:林文新出任CEO 引入中金战略投资计划上市

今日江民正式宣布引入职业经理人林文新,他于4月5日正式入职,到现在为止不到半个月。这也是王营接管公司以来任命的首任CEO。
2012-04-18 17:04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4月18日消息,江民科技今日宣布具备20多年IT行业工作经历的职业经理人林文新出任CEO职务,并已于两个月前引入战略投资方中金控股。同时,江民将启动上市计划,计划三年内上市。

  据了解,2010年江民科技创始人兼灵魂人物王江民去世,江民公司遭遇巨大冲击。随后江民科技公司已经召开临时董事会,全票通过由王江民独子王营接任公司董事长,接手公司管理。

  不过,江民公司的股权一度引起纷争。王江民去世后不久,曾传出王江民前妻高宁转让江民科技34%股权,后来高宁态度发生180度急转弯,称“无暇顾及,暂时搁置”。去年11月,王江民前妻高宁宣布所持股份已全部归还江民科技,这才使得股权纠纷终结。

  在外面360、金山、瑞星个人杀毒软件免费,内部遭遇重大挫折之际,进入到2012年,江民公司也加快调整。今日江民正式宣布引入职业经理人林文新,他于4月5日正式入职,到现在为止不到半个月。这也是王营接管公司以来任命的首任CEO。

  此外,江民还引入战略投资方中金控股,这也被认为是筹备上市的一部分。中金控股董事局主席唐金龙腾讯科技表示,中金控股已于两个月前正式入股江民,不过,占股并不多。中金控股有资金,江民科技有技术,双方合作是双赢。

  唐金龙还表示,当前江民科技最重要的是提升技术,与其他安全企业在技术上竞争。他也未回避上市问题,称江民已筹备上市,具备创业板上市条件,不过,正式提交材料可能要到2013年。上市地点可以是国内,也可以是国外。江民董事长王营也表示,江民更适合国内上市,但不排除在国外上市的可能性。

  据悉,当前国内互联网企业涌起一股创业板上市潮,在暴风、游戏蜗牛等企业筹备国内创业板上市之际,安全企业瑞星近日也透露正在筹备上市。瑞星销售部总经理邓胜表示,公司正在资本层面运作,为上市做准备。瑞星副总裁张雨牧证实,称公司筹备上市已有一段时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