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到用车周航:汽车后服务市场广阔 坚持020深耕细作

汽车租赁业被称为“朝阳产业”,它因为无须办理保险、无须年检维修、车型可随意更换等优点,以租车代替买车来控制企业成本,这种在外企中十分流行的管理方式,日益受到国内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用户的青睐。
2012-04-20 09:45 · 投资界  耿莎   
   
 

  在不满足用户需求和让用户满意之间取得平衡

  如果想做的事情越复杂、门槛越高,其实对自身的挑战就越大、风险也就越大,几乎每一个投资人和媒体对易到都有一个疑问:“你们一没车,二没司机,怎么对服务进行把控?”

  周航对此的理解是,“我们只关注满足80%的用户的80%需求的东西,在不满足用户的需求和让用户满意之间取得平衡之间我们提出了一个方法论——必须有效管理用户的需求。”所谓用户的满意度,并不是说他提什么要求你都能满足他的满意度就高,用户的满意度是期望与现实间的差距。如果实现和期望之间能够匹配当然满意;如果实现的和他期望的落差大了他就不满意。反之,如果你的期望和服务之间,还有超出期望的东西,那他就惊喜。

  精细化运营,无惧竞争

  谈及扩张问题时,周航反复强调的一个字就是“慢”。目前只在北上广深等十个城市涉足的周航并不急于开疆辟土,他的理念是:打好根基再成长。围绕这十个城市,逐步延伸,主要围绕在中东部的大中型商务级别的城市。

  神州租车即将赴美上市的消息在租车业引起广泛关注,也吸引了各种人马用各种模式进入到租车领域。周航认为中国的汽车租赁领域会有非常广阔的发展,“蛋糕”很大,不怕来咬。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在这个行业,合作远大于竞争”周航说。

  周航对易到用车的定位是“技术性公司”,整合线下的用车资源,提供供技术和运营服务。“因为我们没有车,本质上不是租车企业”,而他本人则把目光投向汽车后服务市场。纵观国内租车行业,各路人马都在用各种的模式跨进来,都想分一杯羹。比如说汽车之家,还有几个规模比较庞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像正通、庞大、广汇、联拓这些都纷纷的以各种的形式都进入到了汽车租赁领域中。周航说:“我们的优势不像他们,有着很强的资产和运营能力,我们就靠着精细。”

  中国汽车租赁行业,无论是从我国宏观经济的走向趋势还是微观的社会基础来看,都有着无比光明的发展前途。目前中国市场,租赁行业还处于业务发展的初期。但是我们也应该欣喜地看到,目前租赁行业已经开始发生变化,比如允许汽车金融开展租赁业务、租赁行业和二手车业务的嫁接等等,这些变化将促动这一行业的加快发展。周航说:“我们会一直在租车领域深耕细作。”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耿莎,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4/201204203249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