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三星“二人转”:应用生态系统VS规模化经营

本周,苹果和三星将通过财报证明,智能手机行业正在形成两极分化的格局。得益于智能手机的旺销,这两家公司公布的今年前三个月的季报都有望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2012-04-24 13:40 · 新浪科技     
   

手机市场从最初的“战国七雄”演进至“三国演义”,如今又成了“二人转”。

手机市场从最初的“战国七雄”演进至“三国演义”,如今又成了“二人转”。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智能手机市场目前已经形成了苹果与三星两强争霸的格局,但这两家行业霸主却采用了截然不同的战略。苹果主要依靠iOS生态系统,只推出iPhone系列手机;三星则崇尚规模化经营,靠“机海战术”与苹果竞争。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两极分化

  本周,苹果和三星将通过财报证明,智能手机行业正在形成两极分化的格局。得益于智能手机的旺销,这两家公司公布的今年前三个月的季报都有望创下历史最高记录。二者合并出货量占据智能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远超诺基亚、HTC和RIM。

  然而,苹果和三星这两家相隔万里的企业却通过截然不同的策略,成就了今日的辉煌。

  苹果是全球市值*的公司,仅出售一款手机——iPhone。这家美国公司看重设计和利润,而且大举投资推广品牌,并牢牢掌控着零售店,同时从强大的软件和应用生态系统中获益。

  而作为全球收入最高的科技公司,三星则崇尚规模化经营。这家韩国企业反应神速,广泛撒网,为了适应合作伙伴的需求,每个系列都会推出多个版本,例如Galaxy智能手机。该公司是通过控制整个生产链来实现利润*化的。

  这种相去甚远的道路表明,不同的模式各有各的发展空间。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测算,苹果和三星各自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25%。2012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规模预计可达2190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