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山张宏江半年总结:继续推进MBO 抓住转型机会

张宏江在今日发出的内部邮件中明确表示,MBO是金山软件完成互联网转型的有效方式。在网游业务方面,张宏江透露金山今年将有六款新的MMO游戏发布。
2012-04-24 16:01 · 新浪科技  孟鸿   
   

   4月24日下午消息,金山软件CEO张宏江发出内部邮件,总结了加盟半年间金山的业务调整情况,其中网游业务进一步得以强化,而云计算方面投资和布局也不会停止。他肯定了MBO实施的效果,并坦言转型会带来疼痛但机会已不容再次错失。

  从去年10月24日算起,张宏江加入金山软件已有整整半年的时间。这位曾经的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集团领军人,正带领金山以创业的姿态重新出发。

  “半年来,我们重新梳理了我们的业务,对各个业务进行全面审视,对部分业务予以关停并转,对几大成熟业务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MBO”,张宏江在今日发出的内部邮件中明确表示,实践证明MBO是金山软件完成互联网转型的有效方式。

  目前金山的三大核心支柱,分别是以西山居为核心的网游业务、金山网络负责的安全业务、以及WPS为主的办公软件业务。其中前两项业务的MBO已经完成。

  在网游业务方面,张宏江透露金山今年将有六款新的MMO游戏发布,此外还将推出四款代理运营的网游产品,“这将是金山历史上新游戏上线最多的一年”。此外,金山*网页游戏和首批手机游戏也发布在即,此举进一步丰富了金山的游戏产品线。

  张宏江称西山居MBO后,研发、运营、盈利能力均有提升。此外,金山网络被张宏江用“彪悍的执行力”加以赞扬,而金山办公软件在他眼中也是“远远超过了预期”。

  除了上述业务,张宏江到任金山软件之后,将云计算作为2012年的发展重点。今年2月,金山软件合并旗下多项业务成立子公司金山云,张宏江更是亲自挂帅兼任新业务的CEO。官方数据显示,金山云旗下的云存储服务用户量已经超过1200万。

  “云存储是我们进军云计算的*个切入点,是我们全面进入云计算的重要引擎”,张宏江在邮件中宣称,金山软件在云计算的投资不会停止。

  总结金山软件过去六个月的转变,张宏江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而再创业的道路依然很长。“我们目前做的这些转型还远远不够,因为市场比我们想象得要大很多,机会也多更多。而且这是势在必行,我们不能再错失这次机会”,张宏江说。

  在这封发给全体员工的邮件中,张宏江坦言转变需要全员调整心态和思维模式,需要付出和取舍,甚至会有一些成长必须伴随的疼痛。他将金山软件的目标设定为互联网时代领军者,并预言“只要大家愿意一起努力,我们不会等太久”。

  以下是张宏江的邮件全文:

  各位同事:

  2011年10月24日,我正式踏入了金山软件大厦,到今天整整半年。这半年来,我与各子公司的同事接触,与各种岗位的同事交流,我从各个角度感受着金山,认识和了解这家让我在半年前选择加入的大家庭,我真的是感触颇深。作为中国软件产业的旗帜,金山果然有着众多不负盛名的*研发人才,包括一大批开发经验在十年以上的程序员,这是一笔非常重要的财富,也是其他高科技企业无可比拟的。更让我没想到是,虽然已经走过24个年头,金山依然充满了创业的激情,大家对重振金山的渴求是那么一致、那么强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