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纳斯达克调整成份股选定标准 只为吸引Facebook

成为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能够确保更多的机构投资人参与购买Facebook股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与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挂钩的股票基金和其它理财产品规模为494亿美元。
2012-04-26 13:16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三透露,为了让Facebook能够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在同Facebook的谈判过程中,纳斯达克OMX集团(Nasdaq OMX Group)不惜对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准入门槛进行了修订。

  纳斯达克OMX集团在4月13日宣布,将对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入选标准进行修订。依据原来的标准,企业在挂牌交易至少一年之后,方可入选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按照最新的规定,在挂牌交易三个月之后,便能够加入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Facebook本周证实,该公司将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社交网站,在今年2月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50亿美元资金。

  成为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能够确保更多的机构投资人参与购买Facebook股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与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挂钩的股票基金和其它理财产品规模为494亿美元。

  投资公司Contango Capital Advisors投资战略总监佩里·皮埃扎(Perry Piazza)就此表示,“按照他们的观点,对Facebook股票的流动性资金支持越多就越好。加入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将会极大的提升Facebook股票的成交量。”

  消息人士在4月5日透露,Facebook已经敲定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8天之后,纳斯达克OMX集团对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入选标准进行修订。通常情况下,企业股价入选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需要至少两年时间,或是依据市值排名排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的前25位。

  Facebook在4月23日宣布,已经敲定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也就在同一天,纳斯达克OMX集团宣布对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纳斯达克100金融指数成份股和纳斯达克100生物技术成份股准入门槛进行修改。截至目前,Facebook发言人乔纳森·斯劳(Jonathan Thaw)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