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硅谷孵化器500 Startups:助人创业的创业故事

500 Startups创办于2010年,命名来源于麦库孵化500家创业公司的雄心,其总部位于硅谷山景城市区一座高楼的12层,面积大约在500多平方米,从这里的办公室可以鸟瞰整个硅谷。
2012-05-02 13:19 · 新浪科技  郑峻   
   

硅谷孵化器500 Starups的创始合伙人戴夫·麦库(Dave McClure)

硅谷孵化器500 Starups的创始合伙人戴夫·麦库(Dave McClure)

500 Startups的办公室,几乎所有创业者都使用苹果电脑

500 Startups的办公室,几乎所有创业者都使用苹果电脑

  在硅谷创业圈,戴夫·麦库(Dave McClure)是个大名鼎鼎的名字。他本身是个知名程序员,在硅谷有二十多年的从业经验,做过软件工程师、创业者、博客作者、天使投资人以及创业顾问等工作,投资过250多家创业公司,与微软、英特尔、Facebook、PayPal等多家公司有过合作。而他现在的身份则是硅谷孵化器500 Starups的创始合伙人。

  创业团队来自全球

  500 Startups创办于2010年,命名来源于麦库孵化500家创业公司的雄心,其总部位于硅谷山景城(Mountain View)市区一座高楼的12层,面积大约在500多平方米。相对于硅谷地区普通2-3层的建筑高度,从这里的办公室可以鸟瞰整个硅谷。500 Startups合伙人克里斯汀·蔡(Christine Tsai)对新浪科技介绍称,目前共有26家创业公司在这里办公,通常每个创业团队的规模在3人左右。

  500 Startups从全球接受创业初期的公司来硅谷进行3-4个月的“孵化训练”,每年举办3次,同时提供1万-25万美元的投资,依据公司估值不同获得创业团队5%的股份。这一点与硅谷另一知名孵化器Y Combinator(以下简称YC)不同,后者会要求更高的股份(平均为8%)。

  当然,由于YC创始人保罗·格拉汉姆(Paul Graham)的影响力和YC的品牌效应,YC训练营的创业团队通常能够更为容易的获得资金,要求更高的估值。此外,所有参加YC训练营的创业团队还能从硅谷著名天使投资人荣·康威(Ron Conway)和俄罗斯投资大亨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那里获得15万美元的可转债投资。

  麦库与硅谷投资圈有着多年密切交往。2008-2010年,他为Founders Fund管理种子投资项目,2009年为Facebook及其投资人Accel Partners运营孵化器项目。他本身也是天使投资人,在中国投资了诸多创业项目,其中包括新浪科技曾经介绍过的“我搭车”拼车上下班项目。他也会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为创业团队寻找融资。

  与YC接受创业团队申请书不同,500 Startups并不接受创业团队的项目申请,所有来到硅谷接受孵化的团队都是由500 Startups遍布全球的合作伙伴直接推荐,满足他们的投资标准后才得以接纳来到硅谷。在孵化训练结束后,所有创业团队必须搬离500 Startups,为下一批受训团队腾出空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