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的成功摧毁多家公司 使其他机构减少近50万个岗位

据分析,受苹果影响严重的50家公司,其中包括IBM、惠普、巴诺书店和Adobe等。由于苹果的成功,其他公司和机构共减少近50万个岗位。

2012-05-02 13:41 · 新浪科技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周二刊文称,苹果近期宣称在美国创造了51.4万个工作岗位。然而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苹果摧毁了多个曾经盈利能力很强的市场、产品和公司,导致许多工作岗位不复存在。
   实际上,创造工作岗位的并不是公司和企业家,而是健康的经济环境。BusinessInsider分析了来自彭博社的数据,确定了50家受苹果影响严重的公司,其中包括IBM、惠普、巴诺书店和Adobe等。数据显示,由于苹果的成功,其他公司和机构共减少了490570个工作岗位。

  以下为受影响公司和机构详情:

  1.CircuitCity,工作岗位减少42974个

  作为美国主要的电子产品零售商,CircuitCity全盛时期员工人数超过42万。但随着苹果在PC市场的份额逐渐增长,CircuitCity很难跟上苹果的步伐。在2008年圣诞节假期液晶电视价格崩盘后,CircuitCity最终申请破产并进行了大规模裁员。

  2.美国联邦政府,工作岗位减少42105个

  《纽约时报》近期报道称,苹果通过钻空子实现了大量避税。咨询公司Sullivan估计,2011年苹果避税导致美国联邦政府流失了24亿美元税收收入。根据2011年美国公务人员的薪资水平,这相当于联邦政府需要减少4.2万名雇员。

  3.柯达,工作岗位减少28000个

  柯达的问题已持续多年,员工总数也从曾经的10万人减少至目前的1.71万人。iPhone和其他移动设备的发展影响了市场对柯达相机的需求。柯达于今年1月申请破产保护。

  4.惠普,工作岗位减少16995个

  iPad的发展使惠普陷入困境。惠普曾试图发展平板电脑产品,但TouchPad仅仅带来了一场灾难。在过去几年中,惠普裁减了数千名员工。

  5.摩托罗拉,工作岗位减少16474个

  在Razr获得成功之后,摩托罗拉迟迟未能推出成功的产品。摩托罗拉随后削减了成本和人员。

  6.Borders,工作岗位减少16600个

  苹果产品的发展影响了多个行业,其中之一就是实体书、电影和音乐的销售。在苹果的推动下,消费者转向数字内容下载和流媒体服务,这直接导致了Borders的破产。

  7.Sprint,工作岗位减少14600个

  过去几年,由于未能运营一款可以匹敌iPhone的手机,Sprint的后付费用户数增长非常缓慢。不过在获得iPhone的运营权之后,Sprint的用户数开始出现一定的增长。

  8.IBM,工作岗位减少12668个

  过去几年中,IBM进行了数轮裁员,包括对研发部门和某些硬件业务的裁员。在消费电子领域,这样的裁员与苹果的快速崛起密切相关。

  9.演艺行业,工作岗位减少12500个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2012年3月,美国演艺行业的就业人员总数从2007年时的41.5万人下降至40.25万人。自Napster兴起以来,美国唱片业就陷入了困境,唱片公司通过出唱片获得回报变得越来越困难。

  10.爱立信,工作岗位减少10690个

  90年代,爱立信在手机市场的份额约为35%。而近期,爱立信与索尼的合资公司索尼爱立信无法在手机市场跟上苹果的技术发展。索尼爱立信已被索尼全资收购。

  11.美国邮政服务公司,工作岗位减少10615个

  苹果谈到,在该公司创造的51.4万个工作岗位中,有一部分与快递巨头UPS和联邦快递有关。实际上,这只是把职位从老牌的美国邮政服务公司转移到了私营快递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