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interest发家史:四年磨一剑 弃医从商的希伯尔曼

如果你观察过谷歌趋势就会发现,搜索关键词“Pinterest”直到2011年中才真正出现,之后就出现井喷。它的开始是经济衰退开始的2008年。
2012-05-03 08:55 · 搜狐网     
   
Pinterest发家史:四年磨一剑 弃医从商的希伯尔曼
 

  导读: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近日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撰文介绍了图片社交网站Pinterest兴起历史。文章指出,Pinterest成立了四年时间,经历过失败的产品,最后一夜成名。

  全文概要如下:

  目前最炙手可热的小型初创公司是照片收集站点Pinterest,它已经受到数百万美国妇女的喜爱。

  它到底有多炙手可热呢?当Facebook在4月9日以10亿美元收购Instagram后,科技博客All Things D记者彼得?卡夫卡(Peter Kafka)发微博称,那么Pinterest现在值多少呢?50亿美元?100亿美元?他的同事卡拉?斯威舍(Kara Swisher)回应道,好大的数字。外界也有声音称Pinterest将会成为下一个Facebook。

  它的成功似乎来得太突然了。如果你观察过谷歌趋势就会发现,搜索关键词“Pinterest”直到2011年中才真正出现,之后就出现井喷。但Pinterest不是成立于2011年,或2010年,或2009年。Pinterest开始于四年前,正好是经济衰退开始的年份2008年。

  当时网站有另一个名字,首席执行官也和现在不同。它有四个联合创始人。其中两个已经不在公司。第三个“联合创始人”去年才加盟。

  事实上与一位Pinterest投资者私交甚好的人士表示,Pinterest是四年磨一剑,一夜成名。下面就是这个故事的来龙去脉。

  购物应用Tote惨遭失败

  2008年8月,保罗?赛拉(Paul Sciarra)辞去了在纽约风险投资公司Radius Capital的工作。在美国西岸,他的大学同学本?希伯尔曼(Ben Silbermann)也辞去了谷歌的工作。随后他们一起创办了一家名为Cold Brew Labs(低温冲泡实验室)的公司。这家公司还有第三个联合创始人,但他当时还是个学生。公司成立两个星期后他就离开公司、重返校园。

  希伯尔曼是身材瘦小、举止安静、皮肤黝黑,一头短短的黑发。他非常的瘦,有艺术家的风范。一位他的投资人表示,希伯尔曼是一个非常谦虚的人,说话柔声细气,但只要你侧身认真听他讲话,就会发现他是个很有想法的人。

  塞拉从身材和个性上都更高大。只要他愿意,完全可以打扮地像个华尔街的资本家,但他不想,而是更喜欢加州的打扮:T恤、运动鞋加牛仔裤。塞拉还是一个非常具有活力的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