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CEO汤普森致信员工:对造假门道歉 希望早结束

斯科特在最新的邮件中称:“我上周五说过,董事会正在评估该问题,我将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任何资料。同时我要告诉大家,对于该问题对公司和大家所造成的影响,我深表遗憾。”
2012-05-08 11:35 · 腾讯科技  谭燃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雅虎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 周一致信雅虎员工,对近日曝出的“学历造假”事件进行了道歉,并表示将承担全部责任。

  雅虎激进投资者、对冲基金Third Point上周指出,汤普森只在石山学院(Stonehill College)获得一个会计学位,没有获得计算机学位,但汤普森的简历称获得上述两个学位。

  通常,出现这种问题属于公关问题,但雅虎还是费了几天时间来应对激进股东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 ,最终给出的解释是“疏忽大意”所致。

  而斯科特在最新的邮件中称:“我上周五说过,董事会正在评估该问题,我将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任何资料。同时我要告诉大家,对于该问题对公司和大家所造成的影响,我深表遗憾。”

  斯科特还称:“我们一直在为振兴雅虎而积极努力,但该事件却对此带来了负面影响。为此,我将承担全部责任,我在这里向大家道歉。”

  业内人士称,有趣的是,斯科特对学历本身并未进行说明。自2004年在eBay任职期间,斯科特的这份简历就已经存在。而且,今年早些时候被任命为雅虎CEO时,还提交给了监管部门。也许,在董事会对此调查完毕后,会给出一个答案。

  为安抚员工,斯科特还表示:“我希望该事件能尽早结束。”

  以下为斯科特致员工的电子邮件内容:

  雅虎同仁,

  关于我学历的相关问题,我想再和大家谈谈。

  正如我周五所说,董事会正在评估该问题,我将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任何资料。同时我要告诉大家,对于该问题对公司和大家所造成的影响,我深表遗憾。我们一直在为振兴雅虎而积极努力,但该事件却对此带来了负面影响。为此,我将承担全部责任,我在这里向大家道歉。

  我周五已经说过,我将继续关注于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在过去短短几个月取得了不错的进展,我要告诉大家,任何事情都不会阻挠我的前进。我曾多次说过,我们拥有广泛的业务,大量的资产,通过贯彻“用户至上”原则,我们能够胜出。*季度我向大家展示的公司进展表明,我们会快速行动,为客户、股东和大家挖掘业务潜力。

  我知道董事会将独立、全面地评估该事件,我也尊重此次调查。我希望该事件能够尽快结束,我们还有许多事情要做。我们将继续作为一个整体来挖掘这家伟大公司的潜力,继续前行。请大家记住,我的全部精力和注意力都将放到这一使命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