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马逊欲进军时尚产业:招模特设计师走高端路线

亚马逊最近招聘了三个全职女模特,让她们试穿8号的鞋子,并撰写试穿心得,以便于用户在公司网站上对此类产品进行对比。时尚产业,将是亚马逊发展的下一个重点。
2012-05-09 14:13 · 搜狐网  Joker    
   
 

  亚马逊希望凭借奢华路线以弥补这一缺陷。贝佐兹表示,亚马逊进军高端时尚产业的决定,已经帮助公司将服装类商品的销售额提升了三位数。亚马逊拥有强大的运算能力,能够对庞大的数据进行有效分析。此外,该公司还投入“不成比例”的巨资用于产品拍摄。亚马逊时尚部门总裁凯西·博杜安(Cathy Beaudoin)表示,公司位于肯塔基州的摄影工作室,1分钟内能够拍摄2张以上的照片,不用几个小时消费者就能看在网站上看到产品的样貌。

  除此之外,亚马逊还对网站外观进行了改善,其最明显的成果就是MyHabit。在MyHabit网站上,亚马逊并不是以静止的图片展示服装,而是通过动态的方式对服装进行全方位展示。亚马逊还提供模特的身材与服装尺寸,以便消费者对衣服大小进行了解。此外,亚马逊还会对购物提供建议,比如8号的鞋是大还是小呢?贝佐兹指出,未来整个亚马逊网设计都将脱胎换骨。

  亚马逊招聘模特、化妆师、设计师,建立摄影工作室,并开始使用其庞大的用户数据库,对搜索结果与个性化品牌进行排序。此外,针对服装商店,亚马逊还首次通过印刷和户外广告进行了推广。面对来势汹汹的亚马逊,忧虑情绪在零售服饰领域中蔓延开来。

  对于某些品牌而言,亚马逊的规模就足以让他们未战先降。“用户粘度、流量和通过其网站产生的零售收益令人敬畏”,泳装制造商Raj Manufacturing联合总裁亚历克斯·巴哈桑(Alex Bhathal)表示。而会计事务所Marcum LLP 会计师罗恩·弗里德曼(Ron Friedman)指出,品牌难以抗拒亚马逊的原因还包括,当产品滞销时,亚马逊并不会要求“减价拍卖”或者退换货。

  为了与大品牌进行合作,亚马逊也非常乐意大量进货。Dallin Chase目前已经有多款产品在亚马逊的Shopbop上销售,亚马逊保证未来会将Dallin Chase 旗下全系列时装都上架。Dallin Chase 创意总监约翰森·卡奇(Jason Cauchi )表示,这是极为少见的做法,更是难以抵挡的诱惑。

  亚马逊这类零售商通常以批发价向品牌企业订购服装,然后自己设定价格进行销售。虽然品牌厂商会针对不同的零售商提供部分相同的产品,但它们逐渐意识到,通过设计*色彩或风格的产品,能够避免学价竞争的局面。“制造商不愿意扼杀这项业务,而扼杀这项业务*的办法就是在亚马逊上以低价出售相同的产品。”

  但贝佐兹表示,尽管亚马逊以低价策略进入了多个产业,但在时尚领域不会采取这一方式。他说:“时尚产业价格调整的时机有固定的模式,我们认为这种模式非常合适,因此不会采用低价策略争夺市场。”

  根据以往的经历来看,贝佐兹这套说辞很难让人信服。不过贝佐兹目前还有一个重要问题需要处理-他是个跟时尚完全不沾边的人。在一场针对他个人穿着进行的采访中,贝佐兹除了知道自己的裤子来自Prada之外,对于自己的上衣、鞋子品牌完全不清楚,仅得是几年前在纽约买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