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马逊欲进军时尚产业:招模特设计师走高端路线

亚马逊最近招聘了三个全职女模特,让她们试穿8号的鞋子,并撰写试穿心得,以便于用户在公司网站上对此类产品进行对比。时尚产业,将是亚马逊发展的下一个重点。
2012-05-09 14:13 · 搜狐网  Joker    
   

    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已经招聘了多名模特、化妆师、设计师,建立摄影工作室,计划全力进军时尚产业。

  对于公司的下一个重要举措,亚马逊正慎重进行选择。亚马逊最近招聘了三个全职女模特,让她们试穿8号的鞋子,并撰写试穿心得,以便于用户在公司网站上对此类产品进行对比。时尚产业,将是亚马逊发展的下一个重点。

  亚马逊还在一个摄影工作室(photo studio)每天拍摄超过3000张时尚照片,该工作室使用的摄影技术目前已经申请了专利保护。

  为了确保用户再次购物,亚马逊每年都会投资数亿美元提供免费的送货服务(对于部分服饰类商品甚至还提供免费退换货服务)。在占领出版业、电子产品、玩具产业网络市场后,亚马逊正蓄势待发,准备以惯用的做法挑战高端服装产业:不惜一切代价,做大做强。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兹(Jeff Bezos)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们在这一类别里的*天。”虽然贝佐兹拒绝透露亚马逊的利润底线(Bottom-line)细节,但他表示,公司已经在时尚领域投入巨资,以说服亚马逊希望合作的*品牌,不会对公司这一战略进行破坏。

  在传统的零售产业,一些并没有与亚马逊合作的重要品牌正积极准备,以应对亚马逊接下来的强势挑战。“亚马逊拥有设定价格和随意收取费用的权利,它可以为所欲为。”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苏查雷塔·马尔玻罗(Sucharita Mulpuru)表示,“这对品牌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亚马逊进入服装领域已经很多年,但该公司近期正不断向高端市场发展,并与数百家时尚、高端品牌签订了合作协议。目前与亚马逊合作的品牌包括迈克·柯尔(Michael Kors)、Jack Spade(杰克·斯派德)、凯瑟琳·玛兰蒂诺(Catherine Malandrino)、薇薇恩·韦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翠西·瑞斯(Tracy Reese)等。亚马逊还表示,公司将继续努力,寻求与更多品牌达成合作协议。

  本周一,在由亚马逊赞助的大都会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时装学院慈善晚会(Costume Institute Benefit)上,亚马逊的雄心和实力已经得到展现。作为本次晚会的名誉主席,亚马逊CEO贝佐兹听从了时尚杂志《Vogue》总编安娜·温特(Anna Wintour) 的建议,以汤姆·福特(Tom Ford)礼服(亚马逊并没有销售这款礼服)搭配粉红色手帕出现在会场。

  亚马逊进军高端时尚产业的决定主要是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对于亚马逊来说,无论是销售10美元的图书或者销售1000美元的裙子,配送成本都是基本相同的。“但每件服装的毛利率高多了”,贝佐兹表示,虽然才刚起步,但公司已经从时尚产业中获得了收益。亚马逊去年推出了折扣网站 MyHabit,并以闪购的方式与Gilt Groupe 竞争,但现在,亚马逊调整了服装出售的策略。贝佐兹说:“我们不会再以大幅度折扣来吸引客户,而是制定确保设计师品牌满意的价格来销售产品。”

  亚马逊不仅规模庞大,其现金储备也非常充足。目前,亚马逊拥有57亿美元现金和有价证券。贝佐兹认为,投资是管理巨额资产的*方式。因为拥有大量现金,亚马逊能够做到许多竞争对手难以企及的事情,比如招聘一群设计师开发更加方便的消费网站模式,或者聘请造型师设计精致美丽的包装,用以取代平凡无奇的棕色纸箱。

  到目前为止,时尚领域是亚马逊曾多次尝试挑战,但未能取得成功成功的产业之一。2006年,亚马逊收购了精品购物网站Shopbop;2009年,亚马逊再次投资10亿美元收购了鞋类网络销售商Zappos.com,并成立了鞋类网站 Endless.com 和 MyHabit 。

  但一些大品牌并未与亚马逊合作。这些品牌认为,亚马逊的产品看起来都非常“商品化”。“这不是一个你盯着它瞧,会产生‘我的衣服放在上面看起来真美’感受的网站。”美国男装零售商Bonobos创始人安迪·邓恩(Andy Dunn)表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