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学历门续:临时CEO莱文索恩有望“转正”

五年来,雅虎四度更换CEO,而这次因为学历门离职的斯科特·汤普森,则是雅虎三年来离职的第三个CEO,让人唏嘘的是,斯科特·汤普森在雅虎的CEO“宝座”上刚刚坐了四个月,重塑雅虎辉煌的雄心壮志便戛然而止。
2012-05-16 08:08 · 速途网     
   

  昨天,雅虎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假学历煎熬之后,终于离职雅虎,成了又一个前CEO。五年来,雅虎四度更换CEO,而这次因为学历门离职的斯科特·汤普森,则是雅虎三年来离职的第三个CEO,让人唏嘘的是,斯科特·汤普森在雅虎的CEO“宝座”上刚刚坐了四个月,重塑雅虎辉煌的雄心壮志便戛然而止。

雅虎学历门续:临时CEO莱文索恩有望“转正”

  斯科特·汤普森因学历门丢掉雅虎CEO职位

  关于斯科特·汤普森离职还有不少猜测,有分析称学历造假只是一个导火索,主要因为汤普森没有对雅虎做出实质性的改革;也有认为,汤普森或为雅虎董事会代理权之争的牺牲品;雅虎的业绩下滑以及各种内部矛盾,令汤普森下台变得顺理成章。实际上,斯科特·汤普森的学历算不上"造假",只是在专业上掉了包。他本科专业是会计,但却说成是电脑。这或许至多算是瑕疵吧,由此引发信任危机被迫下台恐怕让人出乎意料。天使投资人徐小平的看法是:雅虎CEO因学历门离职,说明"诚信社会",值得我们学习。当然,没有人关心斯科特·汤普森会到哪里高就,业界议论最多的还是雅虎虎落平原的尴尬和谁将接替斯科特·汤普森成为雅虎新的CEO。

  有消息称,雅虎临时CEO赖文索恩最有望转正,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临时因前CEO学历门事件离职而走马上任的临时CEO赖文索恩星期一下午在公司全体会议上发表了讲话。而一知情人士称,雅虎公司的新任董事长弗雷德·阿莫罗索(Fred Amoroso)则希望莱文索恩成为公司常任CEO。阿莫罗索指出,公司尚未专门组建一个负责寻找CEO人员的委员会,但未来可能会这么做。毫无疑问,尽管寻找CEO人员的委员会过场还是要走,但只要董事长支持,赖文索恩转正的可能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