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摩股东批准高管薪酬计划 CEO去年赚2300万美元

摩根大通董事会批准向该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支付2300万美元的2011年度薪酬(包括奖金在内),这与其2010年薪酬总额相同。
2012-05-16 14:47 ·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消息,按资产计算的美国*银行摩根大通(JPM)周二称,该行的高管薪酬计划在一项非约束性年度顾问投票程序中赢得了91.5%股东的批准,高于去年的73%。

  摩根大通在今天于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了这项初步投票结果。摩根大通董事会批准向该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支付2300万美元的2011年度薪酬(包括奖金在内),这与其2010年薪酬总额相同。摩根大通2011年净利润创下历史最高记录,但该行股价在这一年时间里下跌了22%。

  根据摩根大通的薪酬计划,已于昨天离职的前首席投资官伊娜-德鲁(Ina R.Drew)2011年的年薪为1400万美元。在她离职的四天以前,摩根大通披露,德鲁领导下的该行首席投资办公室蒙受了20亿美元的交易损失,而且未来还可能会蒙受更多损失。据两位匿名的摩根大通高管透露,该行将考虑从德鲁等员工那里追回刺激性薪酬。

  戴蒙在昨天发表声明称:“虽然我们最近在首席投资办公室中蒙受了损失,但德鲁曾为我们公司作出重大贡献,这些贡献不应被这一事件所掩盖。”

  专业致力于公司治理的研究公司GMI Ratings的联合所有人兼董事会成员尼尔-米诺(Nell Minow)指出,大多数票很可能是在摩根大通宣布蒙受这项交易损失以前投出的。米诺表示:“我不认为这项投票结果能表明股东对这件事情的担忧情绪。在大多数票都已投好以后,这种令人震惊的坏消息才浮现出来。”

  两家股东顾问公司ISS Proxy Services USA和Glass Lewis & Co曾在4月30日建议摩根大通股东批准该行的高管薪酬计划。这两家公司还批准了一项股东计划,内容是要求摩根大通任命一位独立的董事长,但摩根大通对此表示反对。目前,戴蒙兼任摩根大通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

  据摩根大通年度股东大会上的初步投票结果显示,股东还批准将所有董事都重新选入董事会,其中每位董事的得票率都在86.2%或以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