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雅虎与阿里巴巴将于近期签署股权交易协议

Third Point负责人丹尼尔·勒布认为,雅虎转型的关键在于专注于广告业务,该业务目前仍然是雅虎最大的收入来源。凭借其在媒体界的深厚资源,莱文索恩将把广告当做其任内的核心工作。
2012-05-16 15:57 · 凤凰科技  张帆森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雅虎新任CEO莱文索恩上任首要问题便是阿里巴巴股权交易,有消息人士透露,两家可能于最近几周签署交易协议。

  完成出售阿里巴巴股权的交易,可使雅虎获得数十亿美元的现金。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笔交易可能在数周内签署,但谈判进程可能会有所减缓,因为雅虎新董事需要了解目前谈判的进度和状态。

  莱文索恩与其前任斯科特·汤姆森(Scott Thompson)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汤姆森试图将雅虎转变成一个更加注重技术的公司,而莱文索恩预计将强调雅虎的核心强项显示广告和搜索广告。

  这一举动将令雅虎股东对冲基金Third Point感到满意。雅虎周一宣布与Third Point达成和解协议,其中包括解散现有董事委员会,加入Third Point推荐的三名董事。

  投资者似乎也对雅虎管理层震荡表示乐观。雅虎股价周一上扬2%至15.5美元。

  莱文索恩的上任也标志着雅虎另一轮骚动的结束。多年以来,雅虎都试图在门户网站模式衰落之后为自己找到新的定位。雅虎*的竞争对手是Facebook,该公司本周即将进行的IPO给整个硅谷的竞争对手蒙上了阴影。

  Third Point负责人丹尼尔·勒布(Daniel S. Loeb)认为,雅虎转型的关键在于专注于广告业务,该业务目前仍然是雅虎*的收入来源。凭借其在媒体界的深厚资源,莱文索恩将把广告当做其任内的核心工作。

  在加入雅虎之前,莱文索恩是新闻集团旗下福克斯互动媒体业务的总裁。他负责了新闻集团5.8亿美元收购MySpace的交易,并与谷歌签署了9亿美元的搜索广告协议。

  他于2010年底被雅虎时任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招募进来,负责雅虎美洲地区运营。在成为CEO之前,莱文索恩是雅虎的全球媒体负责人,负责雅虎的广告业务。

  雅虎周一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披露,汤姆森离职将无任何赔偿金,汤姆森得到的所有报酬就是当初进入雅虎时获得的150万美元现金奖励,那笔奖励是为了补偿他放弃PayPal董事长职位损失的股票而作出的。

  由雅虎新任董事长弗雷德·阿莫索罗(Fred Amoroso)领导的一个特别小组将继续对汤姆森当初如何被招聘进入雅虎进行调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