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易*季度净利润1.5亿美元同比增长28%

丁磊总结道:“随着网易公司在拓宽游戏品类与用户基础上的不懈努力,并为互联网用户继续提供创新的内容、产品和服务,我们期待在2012年再创辉煌。”
2012-05-17 07:33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5月17日早间消息,网易今天宣布了公司截止到2012年3月31日*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显示,网易*季度总收入为20亿元人民币(3.18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21亿元人民币和1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9.42亿元人民币(1.50亿美元),上一季度为8.99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7.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8%。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说:“我们自主研发游戏的受欢迎程度与日俱增,继续拉动收入增长。*季度,我们的在线游戏收入同比增长 31.4%,新游戏《倩女幽魂》与《天下3》发展势头强劲,《梦幻西游 Online》、《大话西游Online II》和《大唐*》等旗舰游戏也在2012年*季度取得了坚实的业绩。我们实施持续改进用户体验的战略在在线游戏领域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倩女幽魂》 自2011年9月全面内测以来,实现了迅速增长。于第二季度,我们在《倩女幽魂》的公测中推出一系列革新内容,受到了玩家一致好评。得益于游戏模式创新, 《天下3》在2012年*季度份创下历史新高。我们计划于第二季度加入更多的创新内容,开展《天下3》的公测。”

  “此外,玩家对于《梦幻西游Online》和《大话西游Online II》的资料片,表现出一如既往的期待。我们计划于2012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分别推出《梦幻西游Online》和《大话西游Online II》的资料片。我们有计划在2012年第二季度推出资料片或者新版本的游戏还包括:《大唐*》、《大话西游3》和《战歌》。”

  “2012年公司发展的核心主题之一,就是自主研发游戏的多样化。2012年,多款具有创新内容和*技术的新游戏正在推进。第二、三季度,我 们计划进行技术测试的游戏有:3D ARPG游戏:《斩魂》,2.5D MMORPG游戏:《武魂》,3D实时对战(DotA)游戏:《英雄三国》和次世代动作3D MMORPG游戏:《龙剑》。代理游戏方面,我们续签了与暴雪娱乐的合同,继续在中国大陆代理暴雪娱乐的《魔兽世界》(微博)®。我们期待尽快在中国大陆发布《魔 兽世界》第四部资料片:《熊猫人之谜》™。”

  “2012年*季度在汽车行业、互联网服务和食品饮料领域广告的带领下,我们的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3.1%。由于季节性因素影响,广告收入环 比下降48.5%,我们预计广告收入将在2012年第二季度及下半年回升。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内容创新,博采众议,提升跨移动平台的服务整合。为了充分利用 即将到来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商机,我们已与内容供应商们通力合作,为门户和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精准和深度的资讯服务。”

  丁磊接着说:“*季度,我们通过引入*应用和前沿技术,继续优化用户体验和移动接口,使门户网站的访问量稳定增长。我们的微博服务用户数量 也与日俱增。2012年*季度,微博用户数量达到了1.2亿,环比增长了 24.0%。作为中国*的免费邮箱提供商,我们通过建立及更新移动接口,持续优化服务,完善用户体验,邮箱服务成绩斐然。截止至2012年3月31日, 我们的邮箱注册用户达到4.8亿,环比增长6.7%。此外,网易企业邮箱服务运营3年来,公司邮箱用户数量和付费用户数增长迅速。在2012年*季度, 我们已成为中国*企业邮箱服务提供商之一。”

  丁磊总结道:“随着网易公司在拓宽游戏品类与用户基础上的不懈努力,并为互联网用户继续提供创新的内容、产品和服务,我们期待在2012年再创辉煌。”

  2012年*季度财务业绩

  收入

  2012年*季度总收入为20亿元人民币(3.18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21亿元人民币和15亿元人民币。

  2012年*季度在线游戏服务收入为18亿元人民币(2.89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8亿元人民币和14亿元人民币。

  2012年*季度广告服务收入为1.43亿元人民币(2,278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2.78亿元人民币和1.27亿元人民币。

  2012年*季度邮箱,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的收入为3,963万元人民币(629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3,725万元人民币和2,568万元人民币。

  毛利润

  2012年*季度毛利润为13亿元人民币(2.11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5亿元人民币和9.85亿元人民币。毛利润环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广告收入的季节性变化。

  毛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是由于公司各款自主研发的游戏收入增长,但又被代理自暴雪娱乐的《魔兽世界》收入下降所部分抵消。

  《倩女幽魂》自2011年9月全面内测并举行推广活动后,收入增长迅速。《天下3》自2011年10月推出后运行良好,它的大幅增长得益于《天下贰》强大的用户基础,以及游戏模式的创新。总体成本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2年*季度人力成本增加以及服务器成本增加。

  毛利(损)率

  2012年*季度在线游戏的毛利率为73.0%,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72.6%和70.0%。2012年*季度广告服务的毛利率为19.8%,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54.5%和33.4%。

  毛利率环比降低的主要原因是上文所述的广告收入减少。毛利率同比降低的主要原因是人力成本以及内容购买成本的增加。

  2012年*季度邮箱,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毛损率为18.0%,上一季度毛利率为2.2%,去年同期毛损率为21.6%。环比的变化主要是由于客户服务和技术支持成本的增加。

  运营费用

  2012年*季度运营费用为3.56亿元人民币(5,649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5.29亿元人民币和2.92亿元人民币。运营费用环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2年*季度的销售和市场推广活动较少。此外,2011年第四季度计提了代理自暴雪娱乐的《星际争霸II》®的代理费减值准备5,030万元人民币。运营费用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力成本及产品开发相关的研发成本的增加。

  净利润

  2012年*季度的净利润为9.42亿元人民币(1.50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8.99亿元人民币和7.37亿元人民币。

  2012年*季度,公司录得净汇兑收益为1,760万元人民币(279万美元),上一季度净汇兑损失为3,639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净汇兑收益为2,527万元人民币。

  净汇兑损益环比和同比变化主要是由于截止到2012年3月31日公司的欧元银行存款余额随欧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波动而折算产生的。

  2012年*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为1.14美元(基本和摊薄)。上一季度为1.09美元(基本和摊薄),去年同期为0.90美元(基本)和0.89美元(摊薄)。

  所得税

  2012年*季度公司所得税费用为1.63亿元人民币(2,589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23亿元人民币和3,721万元人民币。2012年*季度实际税率为14.9%,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1.8% 和 4.8%。

  集团下属的主要子公司在2011年续获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使得2011到2013年度仍可享受15%的优惠企业所得税率,中国相关税局将会对此项资质进行年度审核。

  实际税率的环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某些子公司因拥有软件企业资质而享受企业所得税免税期于2011年到期,其适用税率由0%变为12.5%。实际税率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1年*季度,某些子公司因获得重点软件企业资质而确认了4,710万元人民币的税收优惠。

  其他信息

  2012年3月31日,集团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共为131亿元人民币(21亿美元),截止至2011年12月31日为119亿元人民币。2012年*季度经营性活动净现金流入约为13亿元人民币(2.12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2亿元人民币和9.69亿元人民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