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RIM高管:只是步入转型并未没落 不外包App World

在外界纷纷争议RIM在走下坡路时,来华参加Chinict峰会的Alec Saunders向公众传递信心,他称,RIM没有走向没落,而是处于转型期。
2012-05-24 15:23 · 搜狐网     
   

RIM高管:只是步入转型并未没落 不外包App World

    5月24日消息,“RIM并没有没落,而是进入以黑莓10(BB10)为核心的转型期。”RIM开发者关系部副总裁Alec Saunders在Chinict(科技明星在中国)峰会上向外界表示。

  转型

  在外界纷纷争议RIM在走下坡路时,来华参加Chinict峰会的Alec Saunders向公众传递信心,他称,RIM没有走向没落,而是处于转型期。“将以黑莓10为核心进行转型。”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他解释称,相比Playbook OS和BB OS,黑莓10代表未来发展方向,RIM的很多精力和资源将放在这一平台上。

  黑莓10从QNX操作系统进化而来。这一新平台RIM历时三年时间开发出来。他表示,这一平台将侧重游戏模式。

  “虽然黑莓10是一个全新的平台,但仍吸引到7000万用户。”他对未来仍有信心。“相比于Android,开发者将会在黑莓10平台上赚更多钱。”他表示,新平台更加开放,开发者的开发成本低于以前,更重要的是赚钱途径多于竞争对手。

  “我们会分成70%给开发者,此外,开发者可以为应用设置直接购买,订购,开发广告放到平台等赚钱途径。”他还重点提到了一个其他对手不具备的优势:和本地运营商的计费合作。“对终端用户而言,就更方便了,直接用电话账单即可缴费。”他透露,已在全球40个市场有计费合作,但尚不包括中国大陆。

  此外,他认为转型期间合理的管理非常重要。

  不会外包App World

  有数据显示,苹果App Store和Google Play累计已有超过100万的App。相比之下,今年4月,黑莓App World的应用总数刚超过7万款,反而被后来者微软WP应用商店超过。App World无疑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

  外界也开始一些声音。比如RIM是否会将App World外包给第三方有经验公司运营,或者扶持独立的第三方应用商店来完善自身生态系统?对此,Alec Saunders也给出了明确回应:肯定不会。

  “通过高质量的应用商店让用户购买到应用。”他认为这是黑莓10的核心价值。

  .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R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