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机再迎互联网玩家:人人计划推操作系统

据消息人士透露,人人已经研发操作系统数月,目前该系统正在内测期,最快将在下周正式发布,但目前尚不清楚具体的适配机型。
2012-05-31 08:16 · 新浪科技     
   

  

人人计划推操作系统

 

  人人计划推操作系统

  5月31日凌晨消息,智能手机市场正在迎来新的互联网玩家:据消息人士透露,人人公司正在进行低调开发,计划推出Android的优化操作系统,这也意味着互联网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据消息人士透露,人人已经研发操作系统数月,目前该系统正在内测期,最快将在下周正式发布,但目前尚不清楚具体的适配机型。

  随后新浪科技获悉一份人人操作系统截图,分别为操作系统主UI界面以及锁屏界面。

  与阿里云操作系统深度捆绑阿里旗下电商应用类似,根基于SNS的人人公司同样深度植入其已有产品,甚至包括一些从未曝光的产品,从流出的UI界面来看,其操作系统里已经包含人人通行证、人人电台、人人锁屏、人人相册、人人浏览器等移动互联网应用。

  而在锁屏页面上,人人更是用好友关系替代传统的照片,以突出其SNS主营业务。

  此前人人曾与HTC合作推出社交指定手机“达人”,根据已有互联网公司如百度盛大借操作系统推手机的管理,人人很有可能联合硬件厂商推出手机。

  人人官方暂未对此事进行评论。知情人士称该系统最快可能在下周对外发布。

  自阿里巴巴、小米*批推出智能手机后,引发一批用互联网基因做智能手机的热潮,包括百度盛大网易、360在内的公司,都通过开发操作系统、与硬件厂商合作这一方式进入这一领域,而目的就是为了将其互联网产品优势平移至移动互联网,并抢占平台优势。

  互联网公司杀入智能手机业的一个重要趋势是以低价取胜:小米的1999元到青春版1499元定价奇虎360华为合作*机售价1499元,盛大Bambook手机价格低至1199元,百度长虹手机定制版裸机售价仅为899元,而用户主要是年轻人的人人,很有可能也将持续低价策略。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智能手机市场存在过度营销和夸大宣传情况,在一些内置应用上往往绑架消费者,低价策略则更像是一种搅局,但互联网公司将网络营销模式交接到手机领域,将会对传统手机格局形成重要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