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史上10大互联网公司IPO:巨人盛大人人均上榜

近日Facebook即将上市,IPO融资额高达118亿美元,创下互联网公司IPO融资额最高纪录。以下是历史上排名前十的其他几家互联网公司的IPO数据。
2012-05-15 14:05 · 凤凰科技  张帆森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IPO投资顾问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近日评出互联网公司历史上融资额*的十次IPO,Facebook、谷歌分列前两位,包括盛大游戏巨人网络和人人在内的三家中国公司也榜上有名。

  近日Facebook即将上市,IPO融资额高达118亿美元,创下互联网公司IPO融资额最高纪录。以下是历史上排名前十的其他几家互联网公司的IPO数据:

  1.谷歌,IPO时间为2004年8月18日,融资额16.7亿美元;

  2.俄罗斯搜索引擎公司Yandex,IPO时间为2011年5月23日,融资额13亿美元;

  3.美国电信服务提供商Infonet Services(已被英国电信收购),IPO时间1999年12月15日,融资额10.8亿美元;

  4.盛大游戏,IPO时间2009年9月24日,融资额10.4亿美元;

  5.社交游戏厂商Zynga,IPO时间2011年12月15日,融资额10亿美元;

  6.巨人网络,IPO时间2007年10月31日,融资额8.87亿美元;

  7.人人网,IPO时间2011年5月3日,融资额7.43亿美元;

  8.团购网站Groupon,IPO时间2011年11月3日,融资额7亿美元;

  9.在线旅游公司Orbitz Worldwide,IPO时间2007年6月19日,融资额5.1亿美元;

  10.barnesandnoble.com(已被巴诺书店收购),IPO时间1999年5月24日,融资额4.5亿美元。

  注意:公开交易通常在IPO后的第二天才会开始。以上融资额是指这些公司及其投资者所融得的资金,不包括超额配售的额外股份。

  如果Facebook的承销商卖掉了所有预留的超额配售股份,那么该公司IPO融资规模可能高达135.8亿美元。(编译/张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