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食之战”后续:食神摇摇在App Store恢复上架

大众点评声明遭食神摇摇抄袭,并贴出两个应用对比图,指责食神摇摇的抄袭比例达80%以上。食神摇摇则回应称,食神摇摇的数据来自公开的第三方API数据,如爱帮网、Google、百度身边等。
2012-06-02 09:42 · TechWeb  天羽   
   

“大食之战”后续:食神摇摇在App Store恢复上架

  6月1日消息,食神摇摇在苹果AppStore下架9天之后,今日恢复上架。

  此前,大众点评声明遭食神摇摇抄袭,并贴出两个应用对比图,指责食神摇摇的抄袭比例达80%以上。食神摇摇则回应称,食神摇摇的数据来自公开的第三方API数据,如爱帮网、Google、百度身边等,并未直接抄袭大众点评。

  5月23日,在苹果iTunes中搜索不到食神摇摇,而食神摇摇官方也证实应用被下架。不过,食神摇摇方面称,下架原因并非因抄袭大众点评。

  今日,食神摇摇推出4.0版本,在AppStore重新上架。

  对于食神摇摇下架原因,食神摇摇创始人吴世春称:“大众点评在没有任何法律判决前提下向苹果投诉称食神摇摇侵权抄袭,苹果为了维护平台秩序,暂时将食神摇摇做下架处理,以便涉事双方及时沟通解决问题。”

  吴世春表示,新产品上架后,为了避免纷争,已经不再调用第三方的评论和图片,完全由用户产生内容。

  吴世春透露:“早在两个月前,大众点评的CEO和另外一个高管来找我们,对我们发出试探收购的意向,双方在价格和发展思路上面并未谈拢,所以接下来大众点评就要发起大食之战。”

  “这次大众点评网与食神摇摇的纷争,就像当初携程对去哪儿腾讯对360,打压只能是一时的,最后还是要靠产品说话。”吴世春称。

  食神摇摇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2011年11月下旬食神摇摇上线,定位性化餐厅推荐引擎,用户摇动手机,就能推荐最合适的餐厅。截至目前,食神摇摇有超过600万的用户,日活用户超过30万。

  此前,食神摇摇已经完成两轮机构融资,分别是红杉资本200万美元投资、晨星创投不到1000万美元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