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雅虎Facebook专利侵权案将和解 欲加深合作

该消息称,虽然协议的最终内容可能会出现变化,但雅虎与Facebook将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协议的最终完成,将让雅虎与Facebook这对曾经紧密的合作伙伴摈弃前嫌,了结双方之间的侵权诉讼,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
2012-06-04 08:55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网站AllThingsDigital旗下BoomTown专栏的作者卡拉·斯维什尔(Kara Swisher)周日撰文称,消息人士透露,在过去的几天时间中,雅虎与Facebook高管一直在推敲协议纲要,以终结两家公司之间的专利侵权诉讼。

  该消息称,虽然协议的最终内容可能会出现变化,但雅虎与Facebook将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协议的最终完成,将让雅虎与Facebook这对曾经紧密的合作伙伴摈弃前嫌,了结双方之间的侵权诉讼,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

  据悉,雅虎和Facebook当前探讨的主要议题,包括大范围交叉授权两家公司持有的专利,并把Facebook的服务深度整合到雅虎之中,反之亦然。通过这一交易,将有助于改善雅虎的用户参与度。消息人士称,虽然Facebook已经表达出购买雅虎部分有价值专利的意愿,但是该公司在与雅虎达成的交易中,不可能会向雅虎支付巨额的现金。为回击雅虎的专利侵权诉讼,Facebook最近斥资5.5亿美元从微软处购买了部分的AOL专利,同时还获得了原AOL其它的专利使用权。消息人士称,Facebook不会与雅虎签署类似的交易。

  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早已为专利花大量的钱,只是没有花在雅虎身上而已。”对雅虎而言,该公司必须面临这一艰难的现实,特别是外界普遍预计该公司将通过专利侵权诉讼从Facebook获得巨额的赔偿。

  雅虎在上任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的带领下,向Facebook提起专利侵权诉讼,以向公司董事会证明,雅虎正在前进。雅虎起诉Facebook的诉讼在硅谷掀起轩然大波,雅虎董事们此前已经向外界表示,如果在诉讼案中获胜,雅虎将会从Facebook获得巨额的和解费。但是因为学历造假问题,汤普森已在近期被公司董事会辞退。随着汤普森的离职,雅虎董事们对该诉讼案的态度已经发生了变化。换句话说,这全是汤普森的错,既然他已经离职,那么这一切都将成为过去。

  可以清楚的看出,虽然起诉Facebook并不是汤普森一人的主意,但是想要在诉讼案中胜诉,雅虎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这也是为什么雅虎临时首席执行官罗斯·莱文索恩(Ross Levinsohn),和包括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在内的公司董事,希望尽快了结与Facebook专利侵权诉讼的原因。

  Facebook当前也非常希望能够尽快解决此问题,特别是该公司股票在首次公开招股后表现非常低迷,引起了媒体和投资人的广泛关注。有消息称,Facebook高管希望与雅虎成功的解决专利诉讼纠纷,以及在6月中旬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中宣布与iOS进行整合,能够让投资人重新关注Facebook的增长势头。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负责与雅虎谈判的是公司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以及该公司伙伴关系副总裁丹·罗斯(Dan Rose)。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