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预期分析师曝光:在大摩接替互联网女皇

作为华尔街一位资深分析师,德威特过去12年来一直在关注互联网行业。2010年,他取代了素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摩根士丹利互联网分析师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的位置。
2012-06-01 17:40 · 凤凰科技     
   

Facebook预期分析师曝光:在大摩接替互联网女皇

  大摩分析师斯科特·德威特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路透社周四撰文称,在浮躁的互联网行业,摩根士丹利互联网分析师斯科特·德威特(Scott Devitt)素以行事谨慎著称,因此被视为异类。正是他力排众议,在Facebook IPO前夕下调其营收预期,这一不同寻常的举动引发了巨大的争议,还让摩根士丹利惹上了官司。

  以下为文章概要:

  举世皆浊我独清

  作为华尔街一位资深分析师,德威特过去12年来一直在关注互联网行业。2010年,他取代了素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摩根士丹利互联网分析师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的位置。今年1月,由于谷歌第四季度业绩未达分析师平均预期,有几位华尔街分析师下调了对谷歌的目标股价,德威特就是其中之一。

  在2月份,德威特将亚马逊的评级从“增持”(overweight)下调为“持股观望”(equal weight),与此同时,大多数分析师都给予这支股票“买入”或“强力建议买入”(strong buy)的评级。在互联网泡沫时期,德威特曾建议他当时供职的投行放弃承销一单IPO交易,原因是他相信这家公司没有实力与更大的竞争对手较量。

  但这一切都难以与德威特在Facebook IPO前夕的一个意外举动相提并论:在Facebook通知分析师将不再发布季度和年度营收预期后,德威特与其他几位分析师仍然调低了对该公司的营收和利润预期。Facebook还发布了修改后的招股书,警告称用户向移动平台转移的趋势恐怕会对其营收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