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电商CEO吴宵光:期待未来能够实现独立上市

 吴宵光表示,希望腾讯电商公司可以抓住消费者需求,大力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依托集团平台和流量优势,提升从合作伙伴、平台、流量、物流的全链条体验,以实物电商的巨大流量为基础,整合数字业务,生活化服务。
2012-06-12 15:18 · Donews     
   

  5月18日消息 在腾讯公司宣布启动组织架构调整后,腾讯电商控股公司CEO吴宵光发送内部邮件,称在腾讯公司新的组织架构下,电商控股公司将在管理体系上拥有更加灵活的机制,希望未来可以通过独立上市等资本运作手段,为腾讯集团创造更大价值。

  吴宵光表示,希望腾讯电商公司可以抓住消费者需求,大力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依托集团平台和流量优势,提升从合作伙伴、平台、流量、物流的全链条体验,以实物电商的巨大流量为基础,整合数字业务,生活化服务。

  吴宵光称,“基于全新体验的电商平台,我们也会积极发展数字类业务,看到全球*的电商平台亚马逊(Amazon)在数字图书、音乐和视频业务上有效地利用已有平台整合数字内容、终端的商业模式创新创造了巨大价值。我们将继续发挥腾迅数字业务的长项,并利用新的管理体系挖掘更大的创新机会。”(完)

  附吴宵光内部邮件内容:

  各位腾讯电商的同事:

  相信大家都已经看到了Pony(马化腾)代表总办发给大家的邮件以及公司的发文。公司今天正式宣布成立腾讯电商控股公司,打造新一代电子商务平台。在新的组织架构下,电商控股公司将在管理体系上拥有更灵活的机制,让我们更加专注、灵活,创新商业模式迎接未来的发展。对于大家来说,这次变革不仅承载了公司对未来电商业务这个巨大机会的期望,同时也寄托着整个集团在管理体系改革创新方面的重任。

  在此,我想代表公司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次变革背后的想法:

  1、变革的背后

  腾讯的电子商务业务从无到有已经走过了六年,这六年大体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个阶段是孵化期,拍拍作为公司的种子业务进行战略孵化,通过初创团队的努力,我们建立了一个买卖家可以进行顺畅沟通、交易、互动的电子商务平台,通过不断的学习和试错,了解行业规律,总结经验,奠定了腾讯电商未来发展的基础;

  第二个阶段是成长期,电子商务业务整体并入了B2系统,通过与社交平台的融合,电子商务团队在这个过程中更加深入的体察着用户价值,开始找到利用好平台流量的方法,同时也从产业链的角度更多思考和学习,进入新兴的b2c,o2o,移动电商等领域并完成初步布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腾讯电商连续3年翻倍增长,也让我们更加坚定在这里的信心;

  现在我们面临着第三个阶段:腾讯电商的成人礼。公司希望我们能够承载更大的责任,真正走入社会,去为社会、为产业创造价值!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公司将在未来以面向产业格局的投入力度的加大对电商业务的扶持,同时,也给予电商业务以相应的组织保障——以公司的形式更加独立的运营。这一方面希望我们能够更加聚焦专注,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这种管理体制的重大改革,给予新业务更大的灵活度、自主权和激励手段,更有效的顺应行业的发展和用户需求的变化。

  2、迎接变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