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嘉定创投引导基金李峰:从小微企着手 打造产业链

李峰:嘉定区政府在推进整个医疗产业的集聚过程当中,通过大型企业来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以及从小和微型着手,来打造整个产业链。
2012-06-14 14:32 · 投资界     
   

嘉定创投引导基金李峰:从小微企着手 打造产业链

     投资界6月14日消息,清科集团“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图为上海嘉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基金管理人李峰。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李峰:尊敬的各位来宾,下午好!首先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上海嘉定创业引导基金的李峰,同时也是代表嘉定区政府在这里跟大家做一下推介,我看了一下今天在场的人数并不是太多,很多人都到隔壁去看项目去了,坐在听我演讲的人,听完以后一定有收获,嘉定给大家带来不仅是项目,还有资金,还有政策,一定会物有所值。我演讲的题目是资本助推医疗健康产业,打造宜居宜业嘉定新城。

  嘉定是一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已经有800多年的历史,在上海有两个历史文化名镇,一个是松江,一个是嘉定,但是数百年两,嘉定的名字是沿用到今天,所以嘉定出过很多历史文化名人,这一段璀璨历史当中,嘉定最有特色是出了很多的外交家。另外嘉定是卫星城,有中科院系统,十个科研所,两个基地,同时嘉定是国际非常出名的汽车城,大众合作的第一个企业就是在嘉定,嘉定区政府和吉利一起收购了沃尔沃汽车,F1也在嘉定。

  再就是嘉定将打造一个什么样的新城?按照上海市政府大力发展郊区新城的规划,嘉定将成为长三角的节点城市和枢纽城市。我们把长三角几十个城市画一个圈,圆心不在上海市的人民广场,圆心在上海嘉定,所以嘉定是通往整个江苏、昆山、太仓,包括上海连接腹地的核心城市,将成为结点的枢纽城市。

  今天是医疗的投融资论坛,我想说一下嘉定在医疗健康行业和产业是怎么做的。整个医疗健康产业,嘉定的主要做法是通过重点项目的引领,从医疗服务到医疗器械,包括医疗孵化器等等,嘉定做了很多有特色的工作。从医疗服务来讲,嘉定引进了东方肝胆医院和瑞金医院,东方肝胆医院是中国肝胆领域响当当的一个牌子,整个医院从杨浦区搬到嘉定。另外就是瑞金医院,是上海非常著名的三甲医院,南院和北院是一体的,南北两个医院在院长的领导下是并行的。我们围绕东方肝胆医院会建设中国的肝癌中心,这是我们在医疗服务的特色,从全球范围来看,在郊区集中的三甲医院和科学研究中心,嘉定是最具有特色的。

  再就是我们在医疗器械领域我们引进了众多大项目,第一个是联影医疗,是专业从事影像设备生产和营销的公司,是中国第一家拥有全线高端仪器和产品的企业,有八个细分的领域。这家公司已经开始在嘉定建设了,今年10月份样机就可能生产出来。第二家企业是艾普强,是做质子刀,还有康德莱等一系列医疗器械的企业,这些企业到嘉定来,嘉定注重培养是整个产业链环境的塑造,嘉定最出名的产业链企业集聚,包括大家知道的电商,包括文化信息产业,最近我们重点推进一方面是医疗健康的产业,同时还有移动互联的产业等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6/201206143285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