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BM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开启云计算的新纪元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已经推出了云计算的硬件,很多东西都可以集成在一个机器里面,上面可以运行你所喜欢的任何一种程序。
2012-06-15 16:33 · 新浪科技     
   

IBM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 (新浪科技 韩连巍/摄)

    6月15日上午消息,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今天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本届软交会为期四天,主题为“创新驱动增长,融合深化应用——腾‘云’驾‘物’,智能互联”。新浪科技作为*网络战略合作伙伴视频直播本次大会。

  图为IBM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下午好!首先祝贺第十届中国软交会的胜利召开,我已经这是第三次来参加软交会,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话题是“开启云计算的新纪元”。大家都知道,PC行业其实有那么一个时代是叫PC的时代,我们曾经注意到,PC的用户相当的多,现在还在增长,联想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超越惠普成为全球*大的PC制造商,我们看到PC的时代给我们带来13亿的用户,而且我们经常用PC上网、查新闻、广告、社交、电子商务等等,在线娱乐、网游,我们也注意到移动设备正在发生一个剧变,我们看到手机用户在短短的时间内远远超过PC的用户,已经达到40亿的用户数量,我们看到手机给我们带来一些什么?带来了本地的服务,增强的现实,也就是说你在外面如果去购物的时候,完全可以实时的抓住一些商品的信息跟你其他的朋友、家属进行实时的通信,这个好还是不好,这个价格好还是不好,还有移动支付、数字钱包等等之类,但是我们不要忘记,这还是一个小数字,40亿用户跟物联网相比差的很远,如果你看到物联网是1万亿,那不叫用户,而且他们产生的数据量是相当巨大的,1万亿这样的一个数量。那是为什么呢?因为有一个通道叫做移动,他所带来的大的分布,还有云计算后面所支撑的一个数据量处理的能力,这样一个大的集中。这样的一个改变,给我们带来些什么,我们需要深刻的思考。

  这将对我们的企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怎么样的改变?大家都看到,技术的创新总是给我们的行业带来转型的机会,那我们看到所有这些技术的创新,不管是FACEBOOK,手机,IPIONE等等,都使得我们企业的边界跟整个社会溶于一体很难划分,在这个上面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商机和困惑,怎么尊崇法律?在博客上面写的东西是在发布你公司的信息吗?在发布你的产品吗?也要防范欺诈,是不是有人冒充你的公司在做一些事情呢?流量的控制,如果说有一些事件的发生,使得你的机器会有点意义,而且交易的方式也在改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