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雷军:用传教精神做事 超乎客户预期才有口碑

同时,面对小米手机近日面对的争论,雷军表示: “口碑是把双刃剑,在这样的环境下经营,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也是所有以前手机终端厂商未曾遇到的问题。小米的口碑是怎么做到的,最重要的想明了什么东西有口碑,超乎客户预期的才有口碑,一定要比客户想的好才有口碑。”
2012-06-19 10:57 · 速途网     
   

  近日,在2012天翼3G互联网手机交易会上,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开创了互联网手机模式,目前大家又争着来做互联网手机,这证明小米所开创的互联网手机模式,是未来的方向。

  同时,面对小米手机近日面对的争论,雷军表示: “口碑是把双刃剑,在这样的环境下经营,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也是所有以前手机终端厂商未曾遇到的问题。小米的口碑是怎么做到的,最重要的想明了什么东西有口碑,超乎客户预期的才有口碑,一定要比客户想的好才有口碑。”

  “口碑是把双刃剑,在这样的环境下经营,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也是所有以前手机终端厂商未曾遇到的问题。小米的口碑是怎么做到的,最重要的想明了什么东西有口碑,超乎客户预期的才有口碑,一定要比客户想的好才有口碑。在这样的口碑下也容易有负面的口碑,任何负面的消息,传播出去也非常快,所以怎么在放大镜下经营,怎么在所有人的质疑声中经营,这是*的难题。”

  ——《雷军:质疑声下小米的生存之道》(南方网 2012年06月17日)

  “用户的口碑,我非常关心每一个用户用小米手机以后的表现,而且我们所处的互联网环境,最痛苦的是什么?我们是在放大镜下做的,小米手机用得好大家都会夸奖,但是有一点点问题都会被放大,这是我们和传统手机*的不一样。所以这一点小米手机这么多负面报道情况下,能够做到这一点,其实挺不容易的。”

  ——《3G交易会实录!雷军:小米是最后一次创业》(pconline 2012年06月18日)

  “我们对用户好一点,用户就对我们好一点,这是一种真情互动,靠用户口口相传。”

  ——《雷军:成为世界500强 做有“粉丝”的公司》(经理人2012年06月06日)

  “口碑的真谛是超越用户的期望值。海底捞看上去不是很豪华,但它的服务超越了我们的期望值,所以我们觉得好。相反,我去了迪拜的帆船酒店,大家都说那是全球*的酒店,但我无比失望,因为去之前我的期望值太高了,而我的失望也并不是他们真的差。 所以,口碑的核心就是超越预期。”

  ——《雷军:口碑的真谛是超越用户期望值》(中国企业家网2012年06月05日)

  “我们的想法是我们要做一个小餐馆,这个餐馆不一定大,不一定豪华,但口碑一定要好,门口总有人排队。有人骂我们没关系,但一定有更多的人夸我们。我不一定能做成伟大的公司,但一定要做一家好公司。小米希望用传教的精神来做事,向用户销售一个很实在的产品。”

  ——《雷军:用传教的精神做事 剑走偏锋是关键》(中国经营报2012年06月04日)

  雷军简介:

  雷军,现任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小米科技CEO。曾任金山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著名天使投资人。2011年7月11日金山软件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雷军出任董事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