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Market Vectors宣布与Australian Index Investments (Aii)达成投资协议计划在澳大利亚拓展ETF发行

 Market Vectors Australia将面向澳大利亚市场销售和发行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包括六只现有的Aii ETF。
2012-06-20 18:18 · 投资界     
   

  纽约--(美国商业资讯)--Market Vectors ETFs今天宣布,其投资顾问Van Eck Associates Corporation已经于2012年6月7日与Australian Index Investments (Aii)达成了投资协议。由此产生的公司将成为Van Eck Associates Corporation拥有多数股权的子公司,并且将重新命名为Market Vectors Australia Pty Ltd。

  Market Vectors Australia将面向澳大利亚市场销售和发行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包括六只现有的Aii ETF。该公司目前管理着大约3000万澳元的投资者资产。Aii的现有员工将保留,并由首席执行官Annmaree Varelas领导。

  Varelas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达成这项协议。通过与极其成功的总部位于美国的Market Vectors ETFs合作,我们拥有很好的条件来发展我们的ETF业务。我们希望通过逐步建立完整的产品线,为澳大利亚投资者扩大和改善投资选择。”Varelas女士担任Aii首席执行官已有两年时间。她还曾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基金、认股权证和结构性产品经理一职上积累了广泛经验,并帮助在澳大利亚建立了ETF的AQUA市场。

  澳大利亚的管理基金市场规模达1.8万亿美元,是全球第四大市场,并且在很大程度上由养老金和滚存领域(2011年期间的净流入为140亿美元)1占据主导地位。澳大利亚ETF市场依然处于初始阶段,并且拥有增长迹象。该市场目前拥有大约70只基金,管理着50亿美元的资产2。

  Market Vectors国际业务开发董事总经理Lars Hamich说:“Market Vectors Australia的推出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在一个拥有增长机会的市场拓展我们的全球业务。”Market Vectors是成熟的美国ETF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该公司目前管理的资产总额为251亿美元,截至2012年3月31日是美国第五大和全球第八大ETP提供商。该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并在全球其他城市拥有办事处,包括上海(中国)、法兰克福(德国)、马德里(西班牙)和Pfaeffikon(瑞士)。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6/201206203289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