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开展濒危语言项目 欲拯救3000多种语言

谷歌在其网站的视频中称:“目前,全球使用的语言将近7000种,预计到本世纪末将会有一半的语言消亡。”
2012-06-22 10:59 · 腾讯科技  清雨   
   

谷歌开展濒危语言项目 欲拯救3000多种语言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已为拯救世界濒临消亡的语言展开了行动,宣布推出一个“濒危语言”的项目,以拯救全球3000多种濒危语言。

  谷歌与语言多样性联盟展开合作,于周三推出了濒危语言项目网站,用户通过该网站,可以查找、共享和存储有关濒危语言的信息。

  谷歌负责该项目的项目经理克拉拉?莱沃拉?罗德里奎兹(ClaraRiveraRodriguez)和詹森?罗斯曼(JasonRissman)在谷歌官方博客中表示:“用户可以直接通过该网站分享他们有关濒危语言的知识和研究成果,并帮助不断更新相关内容。目前,许多组织的合作者已经行动起来,为该网站提供内容,从18世纪的手抄本,到视频和音频语言样本及相关文章等现代教学工具。”

  该项目的网址为:http://www.endangeredlanguages.com/,这个网站旨在方便用户上载视频、音频和文本资料,鼓励用户提供罕见语言的录音。

  谷歌在其网站的视频中称:“目前,全球使用的语言将近7000种,预计到本世纪末将会有一半的语言消亡。”

  罗德里奎兹和罗斯曼还表示:“保护濒临消亡的语言是保护文化多样性的重要一步,也是我们对先者尊重和对年轻一代鼓励的一种方式。凭借科技的力量,用户可以创建前辈们高品质的录音,通过社交网站把分散的社区联系起来,以推动语言的交流和学习。”

  谷歌在开发和启动该项目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长期目标是让真正的语言保护专家来领导这个项目。因此,未来数月,谷歌将正式向FirstPeoplesCulturalCouncil和东密歇根大学语言信息和技术研究所移交相关工作。

  夏威夷大学将提供濒危语言目录,支持这个项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