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摩托罗拉年底将停产功能机 代工商华冠或受重挫

由摩托罗拉低价产品线团队主导的千元智能机,由于创新有限,并且纯粹以低价为核心竞争,是否会延续下去还有待观察。受此策略影响,摩托罗拉手机代工商华冠未来业绩将备受打击。
2012-06-25 17:11 · 网易科技  李毅   
   

  6月2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消息称摩托罗拉将于年底停止功能机生产线,是否继续冲刺国内低价智能机市场也尚未定决,摩托罗拉功能机及低价智能机代工商华冠将率先遭受打击。

  智能手机销量呈现出向少数品牌集中的趋势,如今仅剩苹果、三星坐拥大半江山,以往功能机时代巨头都面临销售量剧减和亏损。

  被谷歌完成收购之后,摩托罗拉移动获得了谷歌雄厚的财力支撑,并且谷歌对摩托罗拉的想法也开始转变。谷歌希望摩托能够更加专注于开发具有创新力的产品,而非以维系经济规模为主,因此,摩托罗拉也有意逐步退出功能机市场,甚至不排除今年年底就停止功能机业务。

  此外,由摩托罗拉低价产品线团队主导的千元智能机,由于创新有限,并且纯粹以低价为核心竞争,是否会延续下去还有待观察。受此策略影响,摩托罗拉手机代工商华冠未来业绩将备受打击。

  另外,诺基亚和RIM手机也同样遭遇市场低迷的危机,华宝、毅嘉、闳晖等手机代工及供应链企业均将受到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