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60及盛大正式手机预售:雷军与周鸿祎再掀论战

在这场双方的攻防战中,雷军和周鸿祎上演了一场场揭露黑幕的大戏。不过,在这场大戏酣战之际,新涌入的“盛斗士”却显得落寞。同样是6月28日,盛大手机也将正式发售。
2012-06-29 11:00 · 腾讯科技     
   

  互联网江湖充满戏剧性。在遭遇“战争*”周鸿祎疯狂阻击1个多月后,IT劳模雷军与这位九头鸟老乡互换了一下位置,在360*机发售前夕发起阻击战,雷军以其人之道还置其人之身,不断指360*机硬件粗糙,还逼问周鸿祎晒360*机成本清单,为何在坚称零利润、却低配置的情况下,360*机售价高达1699元。

  此外,雷军将周鸿祎“紧咬”小米不放松的原因归咎为“羡慕嫉妒恨”,并抛出当年周出售3721获利几十个亿的往事,要求其以实际行动回馈用户,以回应周鸿祎对小米的暴利指责。

  360公开回击,称:“最近杂粮(小米公司)的表现来看,杂粮对自己不够自信。”周鸿祎则反讽:“雷不群(雷军)今晚怎么像打了鸡血呢,很不淡定。”周鸿祎指出,雷军一反常态上窜下跳,是因为在阿尔卡特官网、淘宝和京东上将同时开卖*批360*机AK47。

  在这场双方的攻防战中,雷军和周鸿祎上演了一场场揭露黑幕的大戏。不过,在这场大戏酣战之际,新涌入的“盛斗士”却显得落寞。同样是6月28日,盛大手机也将正式发售,8G版本售价为1299元。不过,雷军与周鸿祎团队双方你来我往,全然无视新玩家的进入。

  实际上,整个市场混战的背后国产智能手机已摆脱了山寨机的帽子,为国内用户认可,市场孕育着巨大机会。不过,上海自然道公司总裁,“多普达之父”杨兴平指出,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就像围城一样,进入的人很痛苦,外围的人很羡慕。

  杨兴平警告说,随着新玩家涌入,手机企业将更难赚钱。互联网企业做手机一定要把控好手机质量问题,否则可能会引发灾难性后果。

  IT劳模对决战争*:死咬*机低配置

  随着发售日期的临近,周鸿祎加紧了对360*机AK47发售的筹备。按照计划,将在阿尔卡特官网,淘宝和京东上同时开卖*批AK47手机。

  不过,一场对360*机AK47发售的阻击战也已经打起。昨日晚间,360*机AK47被拆机的截图流出,硬件看上去拼凑而成,极其山寨。小米科技副总裁黎万强直讽刺做工粗糙。“那两根线和焊点,怎么感觉像收音机?”雷军也附和说,360*机AK47做工的确寒碜。“周老板,我可以帮忙推荐富士康或英华达,需要吗?就是成本贵点。”

  360*机AK47硬件成本和供货商成为小米主要攻击方向。雷军直接在微博上向周鸿祎喊话,“周老板,别生气,用国产屏不丢人,但您不要掖着藏着,要告诉消费者呀。今天我不问,您是不是就隐瞒了?还有传闻说,除了奇美外,您还采购其他更便宜的国产屏?烦请周老板一次说明,还采购哪家的,包括这两种屏的成本?”

  “您一直坚称零利润,而您采购能力远超过小米,双核1.2G、5M相机和国产屏的手机怎么还要卖1699元?也请周老板或专家晒晒神机的成本清单吧。您的神机比小米青春版贵200元,成本多少?真的零利润吗?”

  这一策略何其熟悉,与当初周鸿祎质问雷军的方式如出一辙。雷军甚至旧事重提,指出周鸿祎当初出售3721获得数十亿元资金,也应该拿出来补贴用户。

  周鸿祎则反击说:“雷不群(雷军)今晚怎么像打了鸡血呢很不淡定。”并指出雷军一反常态上窜下跳,平时伪装斯文的君子剑也不要了直接赤膊上阵,因为在阿尔卡特官网,淘宝和京东上同时开卖*批360*机AK47。

  周鸿祎直指:“从饥饿营销制造缺货买不到的假象,到现在放开销售变相降价300也卖不出去,已经过气的非主流配置杂粮手机,还想糊弄消费者帮它清理库存,号称割喉价原来是割消费者的喉咙。故意不推米2是舍不得米1的暴利,最后还要忽悠冤大头消费者替你庆祝,雷军的精明厚黑没法效仿。”

  被冷落的“盛斗士”:产品被指卖点不足

  实际上,在360*机AK47发售的同一天,盛大Bambook智能手机官网也在开始预售,8G版为1299元、16G版为1499元,盛大手机搭来自意法爱立信Cortex-A9架构1GHz双核处理器,内置盛大文学数百万种图书及盛大游戏旗下众多手机游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