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拍鞋网董欣达:五年内将品牌鞋市场做到数十亿规模

拍鞋网与品牌商仓库形成无隙对接,推行实库代销模式,供应商把货品运到拍鞋网仓库,拍鞋网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畅销款式可以要求加大供货量,滞销货品则可退还给供应商。
2012-07-09 11:04 · Donews  向密   
   

 

拍鞋网董欣达:五年内将品牌鞋市场做到数十亿规模

图为拍鞋网副总裁董欣达

 

  7月9日消息 与好乐买、优购网这类背靠腾讯百丽的“富二代”相比,拍鞋网在出生背景上的确逊色不少。但经过长达5年实践的摸索和实践,毗邻“中国鞋都”福建晋江的拍鞋网依靠独有的差异化路线,依然在鞋类B2C领域占领了一席之地,并有望在五年内将规模发展至数十亿。

  三个差异化

  依靠天然的地理优势,拍鞋网与其他鞋类B2C网站形成了*个不同:运营模式差异化。

  拍鞋网与品牌商仓库形成无隙对接,推行实库代销模式,供应商把货品运到拍鞋网仓库,拍鞋网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畅销款式可以要求加大供货量,滞销货品则可退还给供应商。这种实库代销模式既避免了网站压货风险,又实现了高效的资金周转速度。

  另外,与好乐买、乐淘、优购主要定位于国内外一线品牌不同,拍鞋网反而将目标群锁定在了大众消费市场,除了一线品牌,拍鞋网的商品架构还囊括了二三线品牌。

  除此之外,拍鞋网的第三个差异化则表现在营销策略上。拍鞋网自上线以来,并未像其他鞋类B2C网站一样进行大规模的线上线上广告投放,也并未利用团购、优惠券等活动吸引订单,而是采取SEO优化、口碑传播、CPS联盟渠道推广等精准化营销路线,推动平台流量和订单的稳定增长。

  两个关键点

  在接受采访时,拍鞋网副总裁董欣达认为,鞋类B2C领域的竞争将愈发激烈,随着消费者网购习惯的日渐成熟,垂直细分领域的优势将越来越凸显。

  "虽然目前价格大战十分惨烈,但是未来B2C领域会将竞争更多的放在供应链、仓储能力、管理水平,以及营销推广能力的较量上。"

  董欣达认为,要想在这样激烈的竞争下保持稳健的增长势头,拍鞋网需要做到两个关键点。首先,夯实供应链体现,并针对用户群使用更加精准的营销策略,抓住更多有效的用户。

  其次,不断提高用户良好的购物体验,保证优质的服务,才能提升消费者的忠诚度,以此促进销量的不断增长。

  一个考验

  2012年3月下旬,拍鞋网完成了A轮千万美元级别的融资,投资方为高盛集团和海纳亚洲创投基金。这笔资金的诸如,帮助拍鞋网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仓储、渠道、市场等方面的建设中,成为拍鞋网在鞋类B2C领域中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的助推剂。

  董欣达表示,拍鞋网希望在五年内成为一家具备数十亿规模的品牌鞋销售市场。而对于拍鞋网而言,2012年将成为关键的一年,如果能在这一年抓住机遇逆流而上,就能从众多鞋类B2C中脱颖而出。

  "垂直鞋类B2C在2011年的发展明显提速,今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拍鞋网如何正确应对其他鞋类B2C的强劲冲击与挑战,如何整合自身资源,寻找更新的发展突破口是目前*的考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