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2《财富》500强出炉:苹果排名跃升至第55位

中资银行排位大幅上升,中国工商银行从去年的第77位升至第54位,是除了中石油、中石化和国家电网外排名最高的公司。建行从第108位升至第77位,农行从第127位升至84位,中国银行从第132位上升到第93位。
2012-07-10 09:01 · 腾讯科技  浩钧   
   

  7月9日消息,《财富》今日发布了全球500强榜单,壳牌石油从去年的第二升为*,沃尔玛由去年*降至第三。苹果公司凭借在市场上的强劲表现,排名从第111位跃升到第55位。

  中国大陆(含香港在内,不包括台湾)的上榜公司连续第九年增加,共有73家公司上榜,比去年增加了12家。中国大陆上榜公司数量已经超过日本(68家),仅次于美国的132家,而美国上榜公司则比上年减少了一家,这是美国上榜公司连续第10年减少。包括台湾在内,中国今年共有79家公司上榜,超过了《财富》高级排行榜编辑L. Michael Cacace于2010年所预测的75家。

  前十名与去年相比差别不大,前三名与去年相同,但排位有所变化。壳牌石油从去年的第二升为*,埃克森美孚从第三升为第二,去年的状元沃尔玛则直降两位到第三。中国公司中,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分居五六七位,与去年排名完全相同。

  中国民营企业表现亮眼。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首次进入500名,且排名从去年的第688位跃升至第475位。上榜的其他中国民营企业还有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242位)、江苏沙钢集团(排名第346位)、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排名第351位),以及今年新入榜的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资银行排位大幅上升,中国工商银行从去年的第77位升至第54位,是除了中石油、中石化和国家电网外排名最高的公司。建行从第108位升至第77位,农行从第127位升至84位,中国银行从第132位上升到第93位,交通银行从第398升至第326位,招商银行也首次进榜,排名第498位。

  苹果公司凭借在市场上的强劲表现,排名从第111位跃升到第55位。

  500强各国家/地区上榜公司数:美国132家,中国大陆(包括香港)73家,日本68家,法国32家,德国32家,英国27家,韩国13家,台湾地区6家。

  金砖五国500强公司数:巴西8家,印度8家,俄罗斯7家,南非无。

2012《财富》500强出炉:苹果排名跃升至第55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