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洛杉矶时报:联想崛起 挑战惠普PC霸主地位

很早以前,在联想还未脱颖而出有机会威胁惠普的全球第一代PC制造商地位时,联想高管就明白,要想拿下全球市场,首先必须力取中国本土市场,所谓“攘外必先安内”。
2012-07-10 08:08 · 腾讯科技     
   

  

洛杉矶时报:联想崛起 挑战惠普PC霸主地位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洛杉矶时报》发表分析文章称,随着联想成为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该PC巨头正蓄力挑战惠普,希望取代其成为全球PC制造龙头老大。要想完成这一目标,联想首先要做的就是赢得中国本土市场,并计划成为*全球性中国消费科技品牌。

  以下是文章全文:

  很早以前,在联想还未脱颖而出有机会威胁惠普的全球*代PC制造商地位时,联想高管就明白,要想拿下全球市场,首先必须力取中国本土市场,所谓“攘外必先安内”。

  大山(Da Shan,音译)是一个中国偏远小镇,人口5万人,这相比13亿中国人口来说几乎不值一提。但联想却在这里建立了联想专卖店,并发起了“梦想成真”促销运动,笔记本售价只有300美元。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联想希望将自己的触角延伸到中国每一个角落,大山就是战略一部分。

  挑战惠普

  过去10个季度,联想是全球前四大PC制造商中增长最快的一家,也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制造商。分析师称,联想准备取代惠普成为全球*大PC制造商。

  市场调研公司IDC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季度,联想全球销售量大涨42%,拿下了PC市场13.4%的市场份额;惠普同期增长3.2%,市场份额18%。在刚刚结束的财年中,联想营收大涨37%至296亿美元。其中42%的销售来自中国,这其中包括像大山这样的小镇,距离北京185英里。

  “即便是现在,很多村子还用自行车和驴车运货,”48岁的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他曾经用自行车为惠普电脑送货。“我们的竞争对手并不知道如何这样做生意。”他说。

  尽管中国政府主导的中国科学院拥有联想控股36%的股份,而联想控股又拥有联想34%的股份,但联想表示,政府并不干涉其运营。在联想执行委员会中,有10名委员来自中国大陆以外,联想还拥有2.7万名国际员工。

  联想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借鉴了美国跨国公司的发展模式,并采取了精明的收购,特别是收购了IBM PC部门和ThinkPad品牌。

  联想的飞速发展还得益于惠普本身犯下的大错。惠普去年宣布考虑放弃PC业务,但之后又收回了这一决定。“联想继续发展,并利用了所有惠普所犯下的大错。”Creative Strategies总裁蒂姆·巴加林(Tim Bajarin)表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