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RIM CEO:不会选Android 诺基亚基本已出局

海因斯表示,他不希望进入一个自己对其产品不具备完全控制力的业务领域。“我觉得,转向另一个开源软件系统,并接受这个系统的提供商的指令,这不是个好的建议。
2012-07-13 11:45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瘾科技(Engadget)前主编、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创始人约书亚·托普尔斯基(Joshua Topolsky)近日对RIM首席执行官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进行了专访。海因斯在专访中表示,RIM拥有大约8000万名用户,而这是诺基亚所不具备的。他同时明确表示,这家公司不会选择转向使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

RIM CEO:不会选Android 诺基亚基本已出局

  以下是这篇文章的全文:

  我刚刚获得了一个机会,能与RIM最近任命的首席执行官托斯滕·海因斯坐下来一起讨论这家公司当前及未来的状态,他现在的任务是重建这家公司。考虑到最近以来与RIM相关的新闻已经很多的缘故,应该没有太多新的“土地”可以开垦,但海因斯确实说了一些有趣的事情,这些事情与公司本身、黑莓10手机、RIM的竞争力前景、以及这家陷入困境的手机厂商中下一步将会发生些什么有关。

  首先,看起来海因斯相信RIM能通过最新的黑莓7手机留住现有用户(甚至还能获取一些新的用户)。“我认为,以往我们所做的事情只是个开头。我们正试图磨利自己的刀锯(来做更多的事情),并试图找出是哪些人喜欢使用黑莓手机。在公司内部,我们将这些用户称为‘黑莓人’(BlackBerry People)。”他这样对我说道,此前我们在黑莓世界大会上也听到过这样的说法。看起来海因斯认为,鉴别并为这些用户服务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他表示:“黑莓7确实仍在‘击中要害’——但我们向公众表示,这正是我们希望通过黑莓10来努力争取的用户。我们希望为这些(现有)用户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与大多数RIM高管一样,海因斯也并未提供细节信息,但他表示,通过定于2013年发布的新手机,这家公司将会交付一种“彻底改造过的、更好的黑莓体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