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硅谷孵化器500 Startups结业式 中国创业团队现身

张于庆对新浪科技表示,自己参加500 Startups的Demo Day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借鉴学习活动组织,因为InnoSpring几个月后就将举办同样的活动,另一方面也希望看看是否有合适的投资机会。
2012-07-31 08:03 · 新浪科技  郑峻   
   

500 Startups创始人戴维·麦库戴着耍宝面具上台主持Demo Day

500 Startups创始人戴维·麦库戴着耍宝面具上台主持Demo Day

  如果没有大屏幕上的PPT,听着全场的欢呼声与掌声,伴随着舞台上的灯光效果,看着容光焕发的主角们依次走上舞台,在3分钟时间发表或风趣或诚挚的感言,你会误以为自己身处某个颁奖典礼现场。

  而这就是硅谷知名孵化器500 Startups创始人戴维·麦库(Dave McClure)要的效果,为了让创业者放松,他甚至带着面具上台主持,引来满堂哄笑。山景城、旧金山、纽约,这位在科技与创投界闯荡了二十多年的老硅谷人带着一批青春的创业者,向投资人展示年轻人的创业梦想,说服他们参与成就下一个创业奇迹。

  已过不惑之年的麦库之前在博客中吐露了自己的心声:“我还在努力,还在为信念打拼,或许还能帮助他人成就伟大事业”。他两年前创办500 Startups的初衷就是孵化出500家创业公司,而这一目标如今已经实现了近三分之一。与其他孵化器不同,500 Startups不接受创业公司申请,只接受在全球多个国家的合作伙伴推荐的创业团队。

  对每一个孵化器来说,Demo Day都是最重要的日子。经过数月孵化训练的创业者,自信满满地参加这个毕业典礼,站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向台下的诸多投资人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希望获得资金支持。无论项目发展状况如何,至少创业者们看上去自信满满,此前接受的相关训练让他们面对满堂观众毫无惧色。他们的PPT简洁而又风趣,麦库仔裤加T恤的硅谷IT男装扮也成了他们的开涮对象。

  Demo Day的目的就是为创业者和投资人创造一个沟通机会,让投资人看到创业团队的潜力。因此在整场活动中,除了上台展示时间,投资人、创业者与媒体都有充足的时间进行面对面交流。参加的风投包括了DST、谷歌风投、英特尔资本、Accel Partner等硅谷知名风投机构人士。

男士服装电商网站BombFell创始人杰森·金的阐述与他背后的PPT一样风趣

男士服装电商网站BombFell创始人杰森·金的阐述与他背后的PPT一样风趣

  男人衣橱网站

  不少创业团队都穿着印有自己公司Logo的T恤衫,交谈前就给对方留下鲜明的印象。穿着白衬衫与红色背带裁缝服饰的创业团队BombFell就是这样进入新浪科技眼帘的。这是一家来自洛杉矶的男士服装电商网站,创始人杰森·金(Jason Kim)对新浪科技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由来。

  “男人也爱美,也需要靓装,但男人不是女人,我们讨厌逛街血拼”,戴着黑框眼镜的金胸前挂着量衣卷尺,看上去和裁缝没什么两样。经过数个月的训练,他的自我介绍自信而有条理。“所以,我们都需要一个男人衣橱,BombFell就是让男人们足不出户也可以衣着时尚得体”。

  BombFell是一家会员制电商网站,他们自己并不生产成衣,而是由具体专业衣着品味的时尚人士挑选采购各大品牌的男士服饰,类似美国的服饰精选商场NordStorm,然后再推荐销售给旗下会员,仔裤、衬衫与外套售价均为69美元每件。据金介绍,BombFell创办几个月,已经发展了1000多名用户,且用户留守率达到了90%,LTV(每用户终身价值)预计为500美元。他们计划融资50万美元,并在未来将创业团队搬到美国时尚之都纽约。

  而本地手工制品电商网站Umba Box则致力于为会员提供她们精挑细选的手工制品,这是几个女孩创建的公司,因为她们自己经常为购买钱包、香皂、工艺品等小玩意儿到处逛街,从而想到为具有同样需求的“文艺女青年”提供便捷的购物服务,退货换货都是完全免费。

  社交热潮退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